是說,我的咖啡修行日記做的真不踏實。畢竟我不是一個道地的美食客。笑

不過還是要把一些優秀咖啡廳記下來(寫)。

71166c1b15b33a092decb37cb095ade2-1024x680

 

這次筆記本上要新增的咖啡廳是日本福山市南藏王町的ベリーベリー(Berry Berry),主要是以中午簡餐為賣點,晚餐則是單品料理跟酒類為主。裝潢式簡約的歐式風格,招牌是黑白對比色系的鐵片嵌玻璃。第一次拜訪是2012年的2(遠目)。和雨子丟下松谷先生(雨子的前任男友兼現任丈夫),我們自己偷偷去享受Girls午茶悠閒。

 

DSC_0219.JPG  

 

好了,該來寫一些正題

 

Berry Berry店面的裝潢是挑高設計,雖然有兩層樓高卻沒有樓中樓設計的2樓座位。店裡有很多像這樣的檯燈和古銅青蛙像。廚房在吧檯後,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店員清一色都是年約40歲的姊姊,每個都是美魔女等級。來店的客人幾乎都是女性,女男比例大概9:1。很明顯餐廳的主打客群大概是落在2050代的女性顧客。

 

午餐有下面2種菜單加上兒童餐:

1. Berry lunchJPY1,000(如果要加甜點另外加JPY330)

* 前菜盤+每日湯品+主餐(就只有5種可以選,一般是2Pasta3種魚or肉料理)+沙拉+麵包或米飯+飲料。

 2.Chef’s lunch JPY1,200 (如果要加甜點另外加JPY300)

* 前菜盤+每日湯品+Half Pasta+主餐盤(料理長魚肉拼盤)+沙拉+麵包或米飯+飲料。

主餐會根據季節做調整,所以不是固定的5種。這種吃不膩的餐廳最讓人大心了,每次去店裡都會很期待新的菜單。

下面大概算是我記錄的最完整的一次惹。

 

沙拉

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爽口萵苣葉和水菜。特別的是沙拉醬,看起來雖然感覺像是魚卵,但是其實是紅蘿蔔泥佐油醋醬,吃起來偏酸但是卻非常清爽。為了不讓口感單調,其實有加了一點馬鈴薯蛋沙拉,所以就算是不愛油醋醬的人也應不會太排斥。

DSC_0212.JPG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B100487.JPG  

 

水果塔大概是我最喜歡的甜點,酥脆的塔皮和奶香濃郁的香草卡士達奶油醬配上新鮮水果的酸甜,層次感分明又多樣的甜點,但是在台灣很少可以買到的甜點,但是在日本因為滿多塔的專賣店,所以比較常見。

 

IMG_2263.JPG

 

因為作法複雜,所以建議給時間充裕的人。如果是像我們這樣一口氣做完的話,大概也要花上 4-5小時(含整理)。或是可以選擇一天將塔皮跟卡士達醬做完,放到冰箱,等到隔天再烤塔皮和裝飾。

當然沒有時間的人,可以到烘焙材料行直接購買現成的塔皮和卡士達粉。大概只要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

 

IMG_2259.JPG   

謝謝楊眼的友情贊助,默默拿著玩具在一旁電動打蛋器初體驗。

 

 

所需材料 (可以做直徑約3cm大小約16)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橫濱之旅第一站

IMG_2461.JPG  

密密麻麻的沙丁魚 看起來好美味~

橫濱第一站我們到日劇取景聖地八景島海洋公園。在這裡取景的日劇和綜藝節目不勝枚舉,有一公升的眼淚、松本潤主演的Lucky Seven、咩妹的完美執事、絕對達令、改造野豬妹、空姐真命苦、妻夫木聰主演的Slow Dance…etc.

最眼熟的就是下面這一幕了!!三層樓高的魚缸。

PC220912.JPG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9110621.JPG

由日本人選的日本三大○○十選,趕快來作筆記。是日本人一生中想去一次看看的十大首選觀光景點,問卷調查是由664位從2039歲的男女所得的調查結果。希望有天我也可以制霸這些日本人在地人也想要去的景點~

 

1名 三大夜景(25.5%函館、神戸、長崎

從函館御殿山上看到的函館市內的夜景根本是絕景,被海包圍的市街兩側只要到了夜晚就會像沙漏一般閃閃發光。

Spot1.jpg

圖片轉載自http://4travel.jp/photo?trvlgphoto=25853365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9160385    

好天氣的下午,又來洗手作羹湯。

今天的烘焙練習簿是最基本的巧克力杯子蛋糕搭配奶油糖霜,食譜參考Laura in the kitchen.

因為這個食譜是按照完全老美風格,所以做出來的口味是比較偏甜。

 

P9160390

奶油糖霜(Buttercream Frosting),是歐美人裝飾在蛋糕和杯子蛋糕上的最最基本款,因為基底適用大量糖粉製成,硬度會比鮮奶油要硬一點。

 

所需材料▍(可做杯口5CM大小的杯子蛋糕約12個)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的尾道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一點點的寂寞,一點點的日本傳統,一點點的老舊故事。

都匯集在這個小小的漁港村落裡,有點像九份少了一點商業操作這樣。

DSC_0206 (2)

之前我在福山市工作,尾道市就在隔壁所以偶有機會去到這個小港口村拜訪。從尾道車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港口,往右邊走就可以沿著海邊散步,感受這個古寺和時尚咖啡店交錯、又飄著濃濃日本古樸風味的小鎮。 

順道一提,昨天尾道市市長來到台灣嘉義市拜訪,說不定會結交姊妹市喔
有興趣請看新聞稿

 

【食在尾道】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的第一波,告訴自己要好好慢下腳步。

如果累了就好好睡一個無止盡的回籠覺,如果想哭就去看催淚電影好好大哭一場,如果想放空就去樓下的河堤邊茫然一下午。

不要再假裝,不要再勉強

不用煩惱公司聚會要坐在哪個位置不會太白目,不用強顏歡笑去跟每個人打交道

IMG_2349

那些都是走過的痕跡,一步一腳印

不管那些開心的或是不開心的回憶,他們都會被我收藏在心裡。那些只有在日本才看的到的光景,那些和陪客戶交際應酬、鞠躬哈腰地生活,也會被整理成一個資料夾,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收在我的心裡的某個抽屜裡等待時間塵封。

2012-06-11-22-28-07_photo

不用再拿自己的健康當作籌碼去跟公司賭,為了害怕被排擠假裝自己是酒國豪傑。不用再對於那些動輒幾萬塊奢侈的夜晚感到愧疚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是今年初夏的事情了,參加雨子婚禮的前一天我和好朋友兩個人來個短暫的關西漫遊。假裝是出國去玩(誤)

上次雖然有和家人一起去神戶觀光,但是只有在神戶Harbor Land吃完Buffet,看完神戶塔和中華街就草草結束神戶行。

這次決定和好朋友去逛逛北野館,感受一下日本港口獨有的舊洋式建築的風味。

P6010043

北野異人館的起源是因為鎖國政策解禁後,明治政府開放並允許外國人可以居留在日本,但是當時居留的範圍有限,所以造就北野坂尚有許多各式各樣國家的紅磚瓦是建築。上面看到的就是舊巴拿馬領事館。北野坂上有一些小屋會販賣門票,如果有興趣到各館裡面參觀的人可以自由購票,上圖右下角的地方就是販售處。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