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但是的確是像佐佐木桑說的是個太多商業化的城市。
適合想要體驗日本古城文化的觀光客們,像我就是。

第一次拜訪京都是2006年,第一次出國的我。
青澀的的大學生 京都車站還是一樣這麼壯觀

20111103001.JPG    

天氣有點差,雲很厚。但是氣溫是最棒的28度左右。京都塔矗立在厚厚的雲層下,多了一份詭譎。
20111103002.JPG  

在京都搭公車會比電車要方便許多,所以一到京都我們就往右手邊的售票處(巴士和公車)去看看今天的路線。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15號 #烏龍麵和花椰菜青椒醋溜雞丸子

20111102003.JPG  

 花椰菜青椒醋溜丸子

◆ 材料
雞肉丸子6個(是買現成的XD)
花椰菜少許
青椒 1/2個

◆調味料
番茄醬 1大匙
醋 2大匙
糖 2大匙
蒜頭 2瓣

※作法
1. 將花椰菜和青椒切小瓣放入滾水煮2分鐘,不要太熟翠綠色很美這樣
2. 熱平底鍋爆香蒜片後將調味料全部加入拌勻
3. 加入家肉丸子攪拌至所有肉丸子都沾裹滿醬汁後最後加入花椰菜和青椒

注意 青菜一定要先燙好,拌炒的時候不要太久不然會變醜醜的顏色

--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1101001.JPG    

第一次參加日本人的婚禮,日本人的婚禮分為結婚式、披露宴以及二次會或是Party
結婚式就是一般我們大概知道的那種結婚式 走紅毯念誓詞等,披露宴就像是我們的喜酒一樣,二次會就是新郎新娘的朋友同學們出席的聚會,比較年輕也比較輕鬆。

 婚宴的規定很嚴謹,真不愧是嚴謹的日本人。沒有收到招待狀的人並不能參加,因為席次和座位都是事先訂好的,但是後來想想應該是台灣人太隨意也不太愛承諾會不會出席才會導致常常有滿到爆桌,或是冷清到爆炸的窘境。因為我來日本工作的時候已經錯過發喜帖的時間,所以我只受邀二次會。當天的婚宴是在中午舉行,二次會是在下午4點左右開始。
前一天先到大阪的總公司上班,因為其他人去參加中午的婚宴所以我一個人得想辦法度過早上的時間。日本人參加婚禮的服裝都相當華麗,所以其實穿著洋裝和踩著高跟鞋的我一個人在街頭亂晃,好久沒有到難波走在以前出差常走的商業街很奇妙的心情。說不上來有點懷念有點傷感又有點寂寞還有一點激動的複雜情緒。

20111101002.JPG  

到了下午有另外一個可愛大阪女孩與我同行,結果好像反效果更引人注目。大阪女孩很搞剛(台)還要去沙龍做頭髮,受不暸初體驗的我也跑去一起做頭髮。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中午都要出去吃午餐,和以前的窮酸午餐不一樣
這些東西是我在台灣每個月聚餐的時候才可以吃到的菜色,每天這樣可以嗎?

  20111015001.JPG  

星期二的午餐是味增煮青花魚定食@JPY 850,這家的茶碗蒸真的很好吃喔!
日本人的習慣很好總是會把盤子裡面的東西吃得很乾淨,但是我每次吃乾淨的話都會覺得肚子撐得好難受

這家的定食是坐在和室裡用餐,所以吃飯的時候都好像要拘謹才能符合那樣的氛圍。
青花魚是我最喜歡的魚,在台灣多拿來當鹹魚炸得酥酥來下飯

日本人多用烤的方式吃起來油脂多比較嫩,味增煮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甜甜鹹鹹的也很下飯,下次想要來挑戰看看味增煮,因為蘿蔔跟炙烤豆腐好好吃阿!!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實在的 還是有點不習慣。

但是純粹的很喜歡這塊土地

  RIMG0838.JPG  

我身邊其實有很多討厭日本人的人,大部分的理由是:日本人很假

其實我沒有特別討厭甚麼國家的人,就算不喜歡也不至於到討厭
如果可以我想要去每一個國家走走看看

我想去埃及路克索看看代代法老王的陵寢
我想去南非帶著望遠鏡窺視正在打盹的獅子
我想去印度阿格拉去感受泰姬瑪哈陵的愛情故事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Peperoncino是義大利語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的簡稱
原文是以蒜片、橄欖油還有辣椒作為基底醬汁的義大利麵,而peperoncino是辣椒的意思。

201110100015.JPG  

呼 沒想到自己做午餐是這麼有成就感的事。
配上自己煮的花蓮紅茶 輕鬆愜意

馬鈴薯燉肉比較耗時間,所以先做馬鈴薯燉肉。
是日本料理的家常菜,因為材料簡單而且做咖哩的時候有剩馬鈴薯 所以就決定作馬鈴薯燉肉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生日剛好遇到星期六,也是連休。我的生日只要在星期六就一定是連休了 笑

日本的天氣很好喔,一早就被太陽給亮醒但是打開窗戶又有涼涼的風吹來~
希望今年可以有一堆好事,天秤座已經衰兩年了噎。
星座運勢還說今年的前半段已經是天秤座運勢最壞的時期,不會比現在更壞了這樣

和雨子開著他的小綠mini cooper我們去逛逛藏在小路間的雜貨屋。

20101011001.JPG  

第一間是darren almond(ダレン・アーモンド),這間雜貨屋是用30年老倉庫改裝的

http://darren-almond.jp/

20111010002.JPG  

裡面賣的東西很多,從生日卡片到沙發到包包髮飾咖啡都有,是一些國外品牌等
可以好好挖寶,有些義大利品牌的東西是很貴,但是有些髮飾和包包確很便宜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生日不像往年和家人 同學 同事好友還有Q一起過,但是也堪稱這輩子難忘生日之一了。

20111008001.JPG  

大家一起去了卡拉OK唱歌了噎。

大家唱歌都很好聽喔!!!

蛋糕上寫著我的名字,一邊放著生日快樂やんやん端著蛋糕進來。
是我最喜歡的ショートケーキ

很激動的情緒很想哭,想到家人和Q更想哭
想告訴家人:你看大家都對我很好,很照顧我不要擔心喔這樣。

辦公室裡的大家都全員到齊了,今天晚上也是玩得很HIGH喔。

--

前一天晚上才跟大阪的member一起去了居酒屋吃飯喝酒(雖然我沒有喝)

帥哥部長跟boss佐佐木桑和客戶的晚餐結束後,我們的趴踢也結束了。

從帥哥部長手上拿到了禮物!!!!!!!!!!!!!!!!

是我最喜歡的星巴克
Japan 15周年限定杯組,有隨行杯和馬克杯,還有附上3種沖泡咖啡heart10.gif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