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41.JPG 

2009年1月17日 孤單台北市

意外的休日 有件事 所以 一個人前往了一個不算太陌生的城市

 

 

是陽光和煦的早晨 回暖的冬日

搭上了誤點兩分的自強號 站上了いつもの九號車廂 呼嘯

我選擇了一個可以看到窗外風景 一個自己覺得舒適的位置 就站著

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翻著還沒看完的勵志書籍

稍嫌擁擠的車廂混雜著人的各種味道和令人不適的悶熱

 

我需要一點新鮮的氧氣

 

轉乘捷運 靜靜感受我現在正在生存的年代它專屬的模樣 細細品味在這個當下才能看到的光景

中正紀念堂駛 六番目出口 忽然感受到一種既深刻又細長 無限延伸的孤獨

街頭藝人的風琴樂聲 響徹空無一人的長廊

 

台北 其實是一個很寂寥的城市阿 像是失了溫

我一直都這麼覺得 和那些國際都市一樣 東京 紐約 ect...

總給人一種 遊子在外的孤單感覺

踏出了 捷運站 我深深地大力地吸了一口新鮮空氣 刺眼的陽光灑落腳邊

因為從地底下回到平地上 讓我從不著邊際的深沉中 被拉回現實生活中 有一點點暈眩

 

抬頭看到的風景 是政治炒作下的產物 自由廣場; 是象徵和平的鴿子群; 是三五個天真嬉戲的孩子

是一種強烈的對比 鴿子與孩子們殊不知 他們所踏的所在地 充滿著怨與恨

 

是大人們的戰爭 是汙穢的戰場

 

撇開了政治上的不滿及不悅

走進了 我自以為知識殿堂的國家圖書館 快步走到日本文學區 搜尋上次沒能讀完的『一瞬之光

因為想知道橋田浩介與中平香折他們之間的發展 從202頁開始

讀了兩個小時 接近國圖的閉館時間 我還是沒能讀完 劇情停在 第369頁 駿河部長自殺後那一章節

我等不及要看結果了 雖然我沒有心急的翻開最後一頁偷看結局 不過我想 應該會有誰死掉 無疾而終的結局吧

 

匆匆放回架上 離開了國家圖書館 陣陣的微風使得模糊的視線變的清晰

回想剛剛讀過的每一段 抬起頭 看到中正紀念堂的六號出口

地下道的入口 像是寂寞的黑洞 有一股強大的漩渦要把我吸進去一樣 因為 此時我是個孤單的人

 

然後 又回到了那個寂寞的長廊 這次多了熙攘的人群 不過我想大多是赴歸的旅人 在我眼裡看來

擁塞的台北火車站 一群又一群不知道從哪裡來 又不知道要去哪裡的人 急促的腳步

 

讓我感到不適 雖然我只離開這個都市一年多 但是我可以感覺到 我脫節了 與這個城市

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有一點突兀 當然很多從外地進城的人不會注意到這些小事 也無法意識到自己的不融合

 

我匆匆的去找了好久不見的筑 和她聊聊近況 看見她像以往開朗 安心不少 也匆匆的拿到了 託人買的簡章

然後加快腳步離開 這個大量生產的城市 這個城市用某種角度來看 有一些病態

大量生產的結果是大家都變的平庸 有假皮毛的鋪棉外套; 靴子; 褲襪; 假睫毛

那些穿起來都一樣的女孩們 看起來時尚又庸俗 可能因為我是女生所以特別注意到這些 

 

大家在不停的追求 但是卻在追求的過程中忘記自我

 

儲了值 我搭上18:15分的 區間快車 回到了熟悉的城市 有一種踏實

 

 

就因為是一個人 不用武裝自己 不用很理性的去與人交往 所以 感受性特別強烈

一點點的風吹草動 都可以觸動心弦 可以這麼戲劇化 

 

 

一個人旅行 真的很棒

 

 

 

 

 

我的流水帳 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