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個有制度的大手會社(心)

不過我從下午1點面試到快6點XD

 

唉唷 因為是千大企業錢100名的公司嘛XDDD

 

 

先來講講面試的流程

 

一開始進去他會帶你到一個測驗室裡 先做TOEIC的測驗 和我一起面試的

只有一些應徵作業員的人感覺他們填一填很快就走了

後來有另外一個人進來做測驗 做完TOEIC成績會直接秀在螢幕前面

然後會給你一個等級 沒有過他們要求的最低資格就會直接被請走

連面談的機會都沒有 前年應徵中華映管也是 不過好險我都有大概85分的程度

網路上的hospital animal程度那個都是假的 我覺得好難XXDDDDDDDD

做到一半後面那個人馬上被宣佈: 先生 你英文沒有通過 到這裡就可以了
害我在後面嚇的冒汗XD

---

 

英文測驗完人事部的人會來幫你開另外一套系統 是做智力測驗

包含成語 立體圖形 數字排列 還有數學應用題 大概是國中程度 解連立方程式

離國中時代很遙遠的我 算的汗流浹背XXDDDDDDDDDDDDDDD

好險他有給我計算紙

--

 

最後是作適性測驗 就像一般的針對工作態度 做的測驗

做完這些測驗 人事人員會給你一張問卷調查 作完測驗大概是1個半小時

---

人事會帶我到個別面談室 後來進入很漫長的等待

大概是等了20分鐘 剛剛的人事 會進來針對你的履歷 問一些簡單的問題
是個辣妹不過有點嚴肅害我很挫 大概講了快半個小時 她叫我等一下會有行銷部的人員來幫我面試

大概又等了半個小時 來了一個年輕又活潑的小姐 幫我做日文程度的測試

面談的還滿愉快的 不過感覺他很忙很忙 因為她今天要出貨

然後她跟我說後面還有兩個主管要幫我面試 所以請我等一下


後來又等了大概40分鐘 來了一個年輕有型的先生

感覺也很嚴肅 不過我真是很好運 遇到學長 他教了我很多 還引導我真正的性向屬於哪一塊

後來就跟他聊了很多 受教很多 真正大廠的業務真的很厲害 他們自己獨立作業


最後業務部的部長因為在開會 沒有時間幫我面試
所以這兩天還要再去第二次面試


---

我應徵的是日文業務管理師 主要的工作 是出貨和對內協調 客戶連繫上則比較少
行銷部(業務部)分管理師和業務專員

專員的工作則是分析市場價格和需求 材料原價等等 自己報價給客戶 替客戶切交期 拜訪客戶等等

壓力感覺超大的 因為要花時間分析市場 知道同業的價格和毛利 之後 依照生產量訂定利潤最大而且最競爭的價格

製作分析報表 上報組頭 解釋為什麼報這個價錢 然後解釋你的理由和background等等

比較不會採用女生 因為會外派到中國和經常性的日本出差

這位先生依照我的履歷和經驗 他希望我可以挑戰品經部(品質經營部)

也就是屬於產品製作前的客戶拜訪 以及after service的部份

 

 

他說管理師的工作比較不可能出差 也是對內以及類似支援的工作這樣

而品經部的客服部分則是要經常出差到日本 產品生產前要解釋及確認生產流程 提供售後服務等等

是第一線的工作 雖然壓力較大 不過學習的也比較快

他覺得我比較適合這個缺 他會pass我的履歷給品經部的主管 安排品經部的主管幫我面試

最後他說他6月底有個客戶開發的project 需要日文管理師 他滿想用我的XXDDDDDDDDDDDDDDDDD(大心)

不過最後還是要看行銷部還有品經部的部長幫我面試的結果(倒)

 

最後 我得好好思考我想要的工作性質

這間電子公司的企業文化 真的跟我想要的很相近

我知道進去可能會很累很辛苦 不過很想去試試

他們的企業文化就是不停的成長 藉由員工的成長帶動公司的成長

新進人員都有專人帶還有訓練課程還有小型圖書館可以查閱專有名詞

當妳已經熟悉自己的工作之後 上司會不斷的丟給你新的嚐試和挑戰 完全授權給妳

3-5年之後則是退居幕後 作管理職訓練新人 也就是升遷制度保障

 

那個學長說的對 如果3年5年做的都是一些 routine的工作 following的工作的話 

其實就只是消耗性員工 就跟消耗品一樣 容易被淘汰替代也不會有成長

所以就是不斷的進步 如果在他們公司工作的話


業務是公司的火車頭 賺錢的關鍵

掌控的部分又多又廣 部門的分工很細 這樣很好


幫我面試第二個人也是管理師 很可愛 人很好
她說要是兩年前我有去面試的話可能她就不會坐在這邊 而是我坐在那邊XXDDDDDDDDDDDD

她說如果我進去她會帶我 害我放下1000個心中的石頭

還一直說好阿 然後說我是近期裡面算是條件和能力最好的(啾甘心)XD 

 

 

還有 他們真是超級忙的
至少面試裡接了兩通以上的電話XXDDDDDD

主管六點了還在開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