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ck-you.jpg
Kiss My ASS. Life sucks

 

天是快樂的星期五,全公司飄散著一股暖色系的歡愉氛圍,點綴著朵朵小小黃色、白色的波斯菊。大家的腳步都踏得輕盈、每個人的臉看起來像是把負債都還清了的那般自在。

這禮拜公司裡各個部門又添了幾位新工程師,他們看起來既期待又充滿著生澀。是個令人羨慕的時期。對照組,那些資深人員看起來既老練又市儈,逢人都可以談笑風生,殊不知這些老狐狸昨天才在背地裡消遣了那些人一頓。

 

那些暗潮洶湧,不會因為美麗的星期五而消失。每個人都被默默的品頭論足著、被背地裡評判著。

那個人阿總是說自己很忙碌,但其實充其量就是個傳聲筒而已。
誰誰誰阿還不就是出一張嘴而已,連一份報告自己都寫不出來。
聽說那個那個人要離職了他要去哪裡?誰要接任他的工作。
這個人做事能力很差、這個人脾氣不好、這個人是公司的蠹蟲,領高薪卻做不出與薪水相當的成果。 

 

  

耳邊充斥著電話鈴鈴作響和人聲吵雜、無謂的事重複的再repeat
 

平凡的對話,現代人的思想、現代人的寂寞、現代人的無所適從。

 

連帶著天空的顏色 被遮蔽一抹抑鬱寡歡

  

在這裡,每個人都是演技高超的演員,大家都有一個精雕細琢的面具。
踏進了公司大門,大家各自矯揉造作、各自演譯,就算這只是一場沒觀眾的爛戲。

著實搞不懂那些新人的前仆後繼,真是諷刺。人因了解而分開,工作也是。那些人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在持續著這樣的生活?不、不可以說是生活,就只是沒有目的的消耗光陰。

他說
前輩們明明沒事但是卻要裝的很忙,而且越是資深的人這項功夫就做的越是落實、越是不著痕跡。站在吸煙區聊著無關痛癢的瑣事八卦、玩觸控手機到食指破皮只為了多消磨一些時間,而且他們很習慣這些事。

當然也有人坐在位置上樸實的把outlook的信從第一封點到最後一封。

道行高一點的
總是可以把簡單的事情做得很複雜、可以把那些明明很輕鬆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都拿出來沽名釣譽。以為只要大聲嚷嚷「不好意思!我現在很忙」、「怎麼有這麼多事情要忙?」,大家就會覺得他們很忙。

最厲害的莫過於就是不知民間疾苦的雲端仙人。
他們法力無邊而且總是頭頭是道,覺得別人的問題就是這麼簡單也不過是如此。仙人們不能夠了解為什麼雲端下的人不知道問題所在。

既使是歡樂星期五,還是拖著一身疲憊進了公司,那種疲憊說不上來
 

累的不是工作的內容,累的是要說服自己這是就是一份工作而已。 

  

看著寫了一半的報告,我又開始呆滯。眼前的這個報告看起來就像是人生寫照一般,不知道應該被填上什麼、下一頁又該寫上什麼,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結論。老是安慰自己不要抱怨、不要生氣、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但是抱怨和無病呻吟是進入職場之後學的最快也最專門的一項。那些抱怨變成了宣洩壓力的出口、是上班族寂寞的體現也是小小職員的一時爽快

老實說讓自己認清事實的痛苦遠比放棄夢想的瞬間來的有震撼力。

 

千大企業養活千萬個家庭,但是卻只養出了身為人的一種慣性、一種悲哀。
大企業的文化壓榨下最後,久了所有的人都會變成一樣的人,泰勒化生產的不只是大量的單一規格產品,也產出了大量的單一人格。

 

走出原有世界,也許這些人都會被貼上吃苦耐勞的標籤,但是卻很快的被淘汰。

 

本來就沒有不可被取代的人。

 

是甚麼抹殺了這些人的夢想和初衷。讓他們像機器人一樣,通勤上班、開電腦、收信回信、爾虞我詐。錯誤的方法一再重蹈覆轍,無謂的矯情和做假。

 

今天的王八和混蛋都是虛情假意的打鬧嘻笑,王八老再混蛋不在的時候說混蛋有多討人厭。

還要看著這齣爛戲多久?

 

 

夢想 還是比較重。

much more tha anything.

 

fuc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