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面試 心情也真是奇妙到爆炸。

RIMG0641.JPG  

訂了前往大阪關空的機票。
一個人飛去日本面試,說不上來的感覺就是一個複雜的心情

飛機上開始死命的review我的自我介紹稿 揣摩對方會問的問題。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忐忑

下飛機出關 正想著好久沒有坐南海線
忽然一個閃神 前面有個人影 是好久沒有見到的アメ子
私服的アメ子真的好可愛喔! 都要暗戀她了~
雪舫的深藍上衣配著深咖啡的打折短褲,可愛的小花髮飾結在頭後方。
搭上公司車我們要前往伊丹空港接渡邊謙﹢えび蔵的帥哥部長

我們去伊丹空港裡面一家可愛的貝果cafe 吃了水果short cake等待。
帥哥部長果然穿著帥氣的私服出現了。

聽說是為了我這次面試特地從東京出差來大阪 呼
雖然看到部長會覺得很安心

到了大阪之後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部長回公司去拿文件之後來飯店找我們 出現了穿私服的佐佐木桑
這是什麼樣的青春洋溢阿(笑)

我們去吃了很厲害的涮涮鍋 是烏龍茶鍋底
印象中還是第一次吃日本的涮涮鍋 真不愧是日本的牛肉 好軟好好吃
不過因為我還是很緊張 還要逼自己進入日文模式
所以吃一點 就覺得要吃不下了

持續準備面試資料到深夜。

RIMG0646.JPG  

8:30 AM office街充斥著穿著西裝的熙攘人潮
大家看起來就像 一般的日子 一般的出勤 一般的走著
  

殊不知有人已經快要緊張到昏厥過去了
聽說我今天要1對5 社長和役員 和完全進入不暸日文模式的我
坐著等待是最煎熬的時刻 我可以表現的再坦然一點

預演過面試的禮節
先敲門⇒請進⇒進門後說”失礼します 我是潘欣怡
今天請多多指教”後等待⇒請坐⇒走到椅子旁說” 失礼します”⇒開始面試。

果然 第一題就來了我最不拿手的自我介紹
其實跟個性有關 我本來就不是推銷自己的高手

然後是社長發問:
為什麼辭掉第一份工作?
為什麼最後沒有去唸研究所?
你假日都在做什麼?
最近看了什麼日本電影?

其他的問題已經變的很模糊了~

RIMG0638.JPG

面試結束了。大概30分鐘後來通知結果,結果默默的就合格了。
心情是開心的但是卻有一種累壞了的感覺
下午就開始跟人資討論工作簽證的事情,因為他們沒有從國外請人來面試及工作
所以感覺好像給他們添了很多麻煩 真不好意思。

晚上和大家一起到大阪的一家小小的居酒屋聚餐噎
招牌犬是超愛撒嬌的長毛臘腸狗

整個部門的人都來了,大家的感情很好。
開開玩笑說說最近工作上有趣的事
全部都是日本人,一開始沒有什麼違和感就是很開心這樣

然後忽然驚覺自己的前後左右都是日本人 而且以後這些人都會變成同事耶
然後我以後就要在這個國家生活了耶 真是太酷了。

部長打了電話來
跟我說 特地要大家一起來跟妳吃飯,要趁著個機會和大家好好相處喔 這樣
我的眼淚都要滴下來了。

回頭起來看看大家 大家都笑的很開心 大家都在分享 覺得這樣的生活好棒。
很特別的經驗

真的很感謝。
我是幸運的孩子

RIMG0657.JPG  

回家的路上 心情有些複雜
看看天空心想 不就我就要在這個國家生活了 喜悅

相同的 我又得要成長一些了 呼
然後開始了不知道開心還是難過的糾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