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行開戶

在日本開戶真是讓我心神不寧。不過一切還算順利 ,
公司報帳和薪資帳戶必須要使用不同的戶頭,所以必須2間以上的銀行的帳戶。

準備好外國登錄證(原票也可以)和護照還有印章就可以去開戶囉。

先是去UFJ(三菱東京)和三井住友銀行問,但是因為防止海外洗錢所以入境未滿6個月的外國人
除非有外國人登錄證以及日本的健保卡,一般不允許開戶,後來隔天就去了附近的瑞穗銀行和郵局(民營化之後改為ゆちょ銀行)

郵局的話

只要外國人登錄證(原票也可以)加上護照和印章就可以開戶了。
只是防止海外洗錢,要六個月之後才可以從國外匯款至帳戶,若是要作為薪資帳戶則是要看任職的公司是否與郵局有契約關係。

20110905015.jpg    

進入郵局會有親切的案內員問要做甚麼事,說要新規開戶他們就會先跟你確認應該帶的文件
另外就會仔細說明申請書的填寫方法,後遞給妳號碼牌,把填寫完的申請書交給櫃員,就可以去等候區等候

然後櫃員會請你設定密碼,又是一陣等待,然後就可以領簿子了!
開新帳戶所需要的金額從0元開始,也就是開戶不一定要先存錢進去。

--

有些比較嚴謹(?)的銀行會要求拿外國人登錄證,健保卡。要是只有原票,可能會要求要在職證明等。

但是這是我去申請瑞穗銀行的時候,一開始也是吃了閉門羹。
後來櫃員看我很苦惱的樣子,就很友善的說再去幫我確認一次拿原票是否可以申請。

結果因為原票上有記載我的地址可以證明住址是在日本(汗),所以其實是可以辦理開戶的
可是她把我的原本收走了,雖然可以再申請一張。

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請他們再去確認看看,因為日本對於外國人開戶經驗比較少
感覺他們就只是憑感覺決定,而沒有去確認才會都先拒絕

就這樣,終於把郵局和瑞穗銀行的戶頭開好了,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上面真的很妙。

20110905016.jpg  

瑞穗銀行申請的時候可以順便申請網路銀行,然後會給帳號和密碼卡片。

回家登錄銀行就可以開通,不過注意申請完的下一個工作日才能上網開通網路銀行

提款卡的部分當然可以一起伸起信用卡,還有一張是同時結合VISA和Master card還有JCB的信用卡功能
我超級想要的耶這個!!!!可是要進入審查程序,想必會很花時間而且外國人的審查也很嚴格就放棄了
就在今天我收到了提款卡,真是太美了啦!!!!!!!!!好有質感阿!!!!!!

瑞穗銀行的卡
20111001.JPG  

這是郵局的提款卡。
20111002.JPG  

卡片上都會有自己的片假名名字,真是超開心的。

必須要注意的是,郵局送卡片的時候必須要本人簽收而且一定只能送到申請書上所填寫的地址
若是第一次配送時收件人不在的話,郵差會留下配送通知單

配送通知單上會有追跡番號,可以上網指定再次配送時間或是致電配送時間或是自己去所在分局領取
但是去分局領之前也要先致電告知前往時間,以防郵差一直帶再身上不在局內

通知單上會寫保管時間,如果提款卡沒有被收到退回銀行

銀行可能會判定資料不正確而取消帳戶,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

 

另外,在這裡要稱讚日本郵局服務實在太棒了。
配送窗口不但六日還有國定假日都可以指定,還可以指定時間段

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都有配送服務,非常的方便。

 

呼 這樣我就可以領薪水啦!!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