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中午都要出去吃午餐,和以前的窮酸午餐不一樣
這些東西是我在台灣每個月聚餐的時候才可以吃到的菜色,每天這樣可以嗎?

  20111015001.JPG  

星期二的午餐是味增煮青花魚定食@JPY 850,這家的茶碗蒸真的很好吃喔!
日本人的習慣很好總是會把盤子裡面的東西吃得很乾淨,但是我每次吃乾淨的話都會覺得肚子撐得好難受

這家的定食是坐在和室裡用餐,所以吃飯的時候都好像要拘謹才能符合那樣的氛圍。
青花魚是我最喜歡的魚,在台灣多拿來當鹹魚炸得酥酥來下飯

日本人多用烤的方式吃起來油脂多比較嫩,味增煮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甜甜鹹鹹的也很下飯,下次想要來挑戰看看味增煮,因為蘿蔔跟炙烤豆腐好好吃阿!!

 

--

20111015002.JPG  

20111015003.JPG  

星期四的午餐 是小小Cafe的起司香煎豬排佐燉牛肉醬汁套餐@JPY850

帶肥肉的豬排我不愛,說不上來好不好吃,唯一留在腦海裡的只有前菜的蔬菜濃湯因為很好喝阿。
佐豬排用的燉牛肉醬汁上面的牛肉還比較好吃

20111015004.JPG  

20111015005.JPG  

星期五的午餐是Hayashi Rice(牛肉燴飯)單點@JPY 650,是看完二宮和也流星之絆的念願的牛肉燴飯
是在一間小小的蛋包飯的店吃到的,因為是招牌菜所以拍了同事點的蛋包飯來充版面

期待已久的Hayashi rice和想像中的味道差很多,又酸又鹹說不上來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感覺很亂來的口感,一邊吃一邊想著上次也在超市買了Hayashi rice的醬汁塊(像咖哩那種)
我想我應該不會開封來煮XD

但是後來聽同事說店裡賣的味道和自己煮的味道不同,又將打入冷宮的醬汁塊擺回廚藝挑戰清單裡面

20111015006.JPG  

20111015007.JPG

星期三的午餐是超可愛餐廳的商業午餐 培根香菇奶油義大利麵套餐@ JPY 950
套餐有附沙拉&麵包還有飲料,我喝到了熱拿鐵感受到無限的幸福

義大利麵是用生麵去作的所以口感比較濕黏,上面有灑核桃我覺得很妙但是口感加分
和台灣的奶油醬不同不會偏甜,醬汁也沒有台灣的義大利麵這麼稠膩。

台灣的也很好吃,日本的也不錯。

 

今日商業午餐系列就介紹到這裡,後續也會繼續更新~

 

押喝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