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001.JPG    

第一次參加日本人的婚禮,日本人的婚禮分為結婚式、披露宴以及二次會或是Party
結婚式就是一般我們大概知道的那種結婚式 走紅毯念誓詞等,披露宴就像是我們的喜酒一樣,二次會就是新郎新娘的朋友同學們出席的聚會,比較年輕也比較輕鬆。

 婚宴的規定很嚴謹,真不愧是嚴謹的日本人。沒有收到招待狀的人並不能參加,因為席次和座位都是事先訂好的,但是後來想想應該是台灣人太隨意也不太愛承諾會不會出席才會導致常常有滿到爆桌,或是冷清到爆炸的窘境。因為我來日本工作的時候已經錯過發喜帖的時間,所以我只受邀二次會。當天的婚宴是在中午舉行,二次會是在下午4點左右開始。
前一天先到大阪的總公司上班,因為其他人去參加中午的婚宴所以我一個人得想辦法度過早上的時間。日本人參加婚禮的服裝都相當華麗,所以其實穿著洋裝和踩著高跟鞋的我一個人在街頭亂晃,好久沒有到難波走在以前出差常走的商業街很奇妙的心情。說不上來有點懷念有點傷感又有點寂寞還有一點激動的複雜情緒。

20111101002.JPG  

到了下午有另外一個可愛大阪女孩與我同行,結果好像反效果更引人注目。大阪女孩很搞剛(台)還要去沙龍做頭髮,受不暸初體驗的我也跑去一起做頭髮。

 

 

我們來到一家很像109辣妹的店,因為看了Hot paper*()所以第一次去的人只要說我看了Hot Paper 原本要JPY2500就可以降到JPY1800。一坐下來我才發現我根本不會講關於頭髮造型的日文,所以我就講了:お任せします。(讓妳決定吧),然後釀下無法挽回的大錯。

我的頭髮裡夾了將近30個髮夾之外大概還用掉半瓶的髮膠,我覺得我的頭髮像是日劇裡才會出現的那種俱樂部女郎的髮型↓↓像是這種
我跟你說的真的不誇張妳說害羞不害羞

 

photo_hukuintyou.jpg  

 

而且我還要頂著這個頭髮走過繁華的大阪心齋橋,我忐忑不安的程度大概到了MAX這樣。和參加婚宴的人會合後我們一起出發到二次會的會場。會場飛長得漂亮是歐風的義大利料理店,二樓是宴會場,一進到會場大螢幕播放著當天早上婚禮的影片讓人感到幸福的氣氛滿滿的這樣。

20111101003.JPG  

進入會場前,門口有人會用拍立得幫每個人拍照並發一張卡片要求把自己的拍立得貼在卡片上,並寫下自己的連絡電話及連絡地址還有對新人祝福的話語,這個挨滴爾真是超級棒的。會場的座位是由新郎新娘安排好的,做在我們這桌是新娘的高中同學,都很帥而且很貼心(昏)

但是老實說對於不認識的人搭話我真的事不擅長,雖然我有開朗的個性但是主動搭話還真的不是很拿手。

20111101005.JPG

入場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收取費用,男生會比女生多一些其實不太便宜,這次交了JPY7000(痛),一般有參加婚禮的人就是包紅包,而二次會的人則是挑是和的禮物送給新人,若是從很遠的地方來參加婚禮的人,新人還會支付交通費。

費用包含吃飯的錢,是義大利料理以及飲料喝到飽是含酒精飲料。有白酒紅酒還有一些調酒等等,當然還有一般的soft drink.調酒師是帥氣的黑人,用著很洋腔的口吻說著日文也很有趣。

20111101004.JPG  

餐點的話是一個人一份,很時尚耶!說不上好不好吃,因為光是聊天和看大家遊戲就沒有很專心在食物上。

20111101006.jpg  

每桌的座位會空兩個位子,新娘和新郎會到各桌去做和大家聊天拍照,這個也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RIMG1107.JPG

二次會結束之後,當然會有一些心情很好的人繼續召開3次會。比較像是聯誼這樣

但是因為我隔天要去京都玩耍,必須要儲備體力所以我們就前往飯店去休息了(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二次會 大阪心齋橋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