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城市,但是的確是像佐佐木桑說的是個太多商業化的城市。
適合想要體驗日本古城文化的觀光客們,像我就是。

第一次拜訪京都是2006年,第一次出國的我。
青澀的的大學生 京都車站還是一樣這麼壯觀

20111103001.JPG    

天氣有點差,雲很厚。但是氣溫是最棒的28度左右。京都塔矗立在厚厚的雲層下,多了一份詭譎。
20111103002.JPG  

在京都搭公車會比電車要方便許多,所以一到京都我們就往右手邊的售票處(巴士和公車)去看看今天的路線。

 

售票處的門口附近會有販賣一日卷的小攤,一張只要JPY500 相當划算。一般公車一段票就是JPY220,所以到京都自助行一定要買一日券,而且一日券很厲害是可以隨意搭電車還有公車。

20111103023.JPG  
這次的一日券也太美了。隨著一日券會附上一張京都的公車以及電車路線圖,因為我們到京都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而且還要趕晚上6點左右的新幹線回福山,所以選擇只去東山區。其他地方就只能割愛了~

地圖非常的方便,還會建議一些一日遊的路線。和各個景點的所在位置,尤其是各個廟宇。京都真的有很多很多的寺廟,其中不乏日劇上出現過的、電影的介紹手冊上刊登的。 
20111103024.JPG  

決定好去處之後我們搭上電車就要去清水寺,首先我們要在清水道下車,但是得意忘形的我們做過頭到了祗園。但是我們也很隨意,乾脆去最有名的抹茶店吃抹茶冰淇淋。

【茶寮路都里】店頭裡充滿著濃濃的茶香味,相當濃郁

店裡不但有賣甜點之外還有賣一些茶道用具和各種的茶。 2樓是下午茶雅座而且甜點種類豐富,有抹茶聖代、紅豆抹茶等等,樓下的櫃台則只有賣三種。霜淇淋的軟餅乾杯子和硬餅乾杯子(好爛的形容阿!!!!),還有霜淇淋加在薑汁抹茶。2006年來的時候,因為阿月大魔王來所以忍痛沒能吃到。這次則是因為長長的人龍讓生性焦躁的我實在不想浪費有限生命排隊。 所以我們買了霜淇淋就閃人。
20111103003.jpg  
霜淇淋很貴要價JPY400 但是這股濃郁的茶香是怎麼回事?才舔一口就覺得茶香從嘴裡發散到鼻子裡面,脆脆的抹茶餅也不偷工減料,越嚼越香。濃濃的奶香中和掉抹茶的苦澀但是也不會太甜。好吃到我要生氣了!
薑汁抹茶真得很酷,喝下去先趕到薑汁的味道,但是不會有嗆辣的感覺之後是一股甜最後才是抹茶香。

20111103018.JPG  

後來我們又搭一站回到清水道先去了【安井金比羅宮】,是有名的斬斷孽緣結善緣的廟。

20111103019.JPG  

這個場景是不是很熟悉,這個就是熟女真命苦裡面和不倫戀人到京都旅行的篠原涼子鑽過的紙塚。其實它是一個大石頭,上面那些貼得滿滿滿的都是寫了願望的祈願紙。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看起來有點害羞但是還是花了JPY200買了祈願紙,右邊寫下自己想要斬斷的孽緣,右邊寫上想要結的善緣,下面簽上自己的名字就可以去過紙塚。
那個洞其實很小,排在前面的太太真的是拼了命鑽進去再出來,因為洞很小我看她都快要卡在中間出不來了。
從前面進去就是斬斷現在的纏身的孽緣,從後面出來就是未來要結許多善緣,就是要體會到很辛苦的過程,感受到膝蓋很痛,才會能到真正的幸福這樣。

20111103020.JPG  

我也來寫一張,希望在新的職場不要發生troble,職場上同事間、客戶間、供應商間的人際關係能夠圓滑。

帶著我滿滿的冀望,脫胎換骨。

在廟裡遇見了一個小妹妹,真的好可愛喔。

20111103005.jpg  

然後試試運氣我們去抽了籤,問姻緣的是JPY300,一般的是JPY200。籤只有1~9數字越小越好。我抽到3是三個人裡面最好的,但是卻寫著[要注意對方不安定],阿是一點都感受不到好籤的結論。 但是籤詩很美。

20111103021.JPG  

因為是斬斷孽緣的廟,所以繪馬(祈願板)上面寫的東西都很晦暗 ,像是XXX快從我眼前消失,希望婆婆趕快死掉,或是希望兒子快跟誰誰誰分開等等很黑暗的願望。越看越難過越感受到灰暗的氛圍,很傷心。其中看到從台灣的朋友寫著很明亮的願望,希望身變的人都可以幸福快樂,讓我感到好安慰阿!!!!!

 

20111103010.JPG  

接下來我們就要爬坡上清水寺啦。

 

待續--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