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002.JPG  

我們去了鞆の浦(Tomo no ura),這裡算是福山市少的可憐的觀光景點之一,而且這個地方是國家公園。
有名在板本龍馬曾經在這個小港口駐留過一段時間以及這個港口是崖上的波妞的背景舞台

 

 

 從福山車站開車過去大約只要20-30分鐘,中午集合之後我們先去填飽肚子。今天雨子的朋友是中華料理氣氛,所以我們到一家中國人開的餐館滿天香吃飯,點的整桌菜口味相當濃重,麵食和飯食點超多的。有天津飯、炒飯、白飯、擔擔麵還有水餃,然後還點了蕃茄炒牛肉、糖醋蝦、麻婆豆腐、胡麻醬佐油雞、青椒草肉絲

 20111210001.JPG  

肚子快要飽到爆炸這樣,可能因為味道太重所以也不知道是好吃不好吃。

到了鞆の浦,沿著瀨戶內海我們越往上走越感到回到以前的日本一樣,街道越來越狹窄房屋越來越矮小。處處都有驚喜的感覺。雖然是下雨天但是卻很有氣氛,比起艷陽天我更覺得飄著細雨的港口更有滄桑不羈的錯覺(?),走到了接近碼頭的小村莊,這裡停放著第一代的Suzuki Lapin!

這個方方正正的小紅車徹底的擄掠的我的心,他是輕型自動車燃油量只有600ccLapin是法文的兔子的意思,在日本買Lapin可以自己搭配車殼和內裝顏色還有面板桌布後,現在的2代就沒有沒這麼吸引人了,我想要買了進口回台灣,我不希望它在台灣開賣因為它一定會賣的很好(深信)

20111210003.jpg   

然後我們在半路上倍冒牌板本龍馬搭訕,他說有個好地方要介紹我們去。是以前板本龍馬匿身的住所。

20111210004.JPG  

打發他之後我們我們往更裡面走,先是到了碼頭。碼頭有常夜燈和いろは丸展示場,いろは丸號是在說板本龍馬和海援隊當年從長崎運送軍火物資要去大阪的時候,在岡山縣附近和紀州藩起了衝突被擊沉的船,爾後板本龍馬和船員因此被迫在鞆の浦上陸,並在鞆の浦和紀州藩交涉賠款事宜。

詳情我也不是很清楚,畢竟我對歷史很不拿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維基百科查一查這樣。

 20111210006.jpg  

後來我們漫步在日本的街道,微風吹來有一點寒冷,沿著板道古街,感覺有點像是到了港口版的九份。

好像掉到宮崎駿的世界裡面這樣,沿著這條小路我們不知道會繼續往哪裡走這樣

20111210005.JPG  

20111210007.JPG  

我們到了一家以前的鞆の津の商家,坐在陳舊的木造房子裡好像飛到NHK的時代劇裡面。

 20111210008.jpg  

走過這裡最舊的咖啡廳,我們來到當年板本龍馬和紀州藩談判賠償金額的觀海樓,剛好這時候天氣放晴是觀海的好天氣。我們坐在榻榻米上看海,太陽曬的我暖暖的我們在這裡稍作休息,細細品味當年的傳奇歷史人物。

20111210009.JPG  

觀海樓顧名思義,從這裡可以看到瀨戶內海和對岸的仙醉島,笑

其實這裡有仿古的船(當年龍馬搭的いろは丸)可以到對岸的古城,對岸的仙醉島其實是鞆の浦國家公園這樣

20111210010.JPG  

大家都都有依些疲累加上暖暖的太陽和陣陣的涼風。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一陣子然後又遇到了剛剛的坂本龍馬,我們就跟著去了坂本龍馬當年住的地方。在那裏我們在坂本龍馬的書房裡面有聽著坂本龍馬的故事。

很像回到大二的長田先生的歷史課 笑

20111210011.JPG  

買了好吃的豆腐當作伴手禮之後,我們離開了鞆の浦。送了媽口去座車,我們幾個女生去逛了雜貨屋後去了雨子家附近的法國料理店,整家餐廳只有我們。其實料理是很好吃的,我們還喝了睡美人(?)白酒。女子會真的很開心噎。呼呼

20111210012.jpg  

而且這家店很便宜噎。喝了酒還有吃pizza還有義大利麵當然還有前菜和主菜一個人平均下來才JPY900,超划算的!

 

鞆の浦的介紹網站在這裡,有機會來到廣島福山可以去走走。

http://www.tomonoura.co.jp/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