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11月份去的,拖到現在才來寫。(毆)

20121009001.JPG  

早上七點,我們坐著休旅車往南走。先到廣島的休息站,微風寒涼。
休息站有代表廣島的楓葉和鳥居,天氣超級好的。照片怎麼拍怎麼美~

20120109002.JPG  

上面這張是全員的背影,感覺很像合成照片!笑
廣島休息站有一個瞭望台可以看到整個瀨戶內海國立公園,還有宮島,因為天氣很冷霧氣很重所以看起來很像有雲海的錯覺。
可是雨子不小心入鏡了。笑

20120109021.JPG

早上第一餐,是烤新鮮牡蠣。有沒有這麼營養的早餐,正準備開店的大叔熟練的去殼,隨喜好淋上醬油或是柚子醋。


烤牡蠣的時候飄來陣陣的海洋味道,去殼之後是一顆一顆肥美的牡蠣
很可惜我不敢吃這個甲殼包附的無脊椎動物,所以咬了一口硬吞下去後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給了愛吃牡蠣的Madoka.

20120109003.JPG  

兩個只要JPY420,當季吃特別的便宜。

20120109022.JPG  

大叔的動作非常俐落,咻咻咻的馬上就烤好了~飄來陣陣的海洋味

20120109004.JPG    

烤好的牡蠣會縮一些,淋上柚子醋可以去腥提味。牡蠣本身就有自然的鹹味,很鮮。
但是我最後還是沒能克服肚子的部分。

繼續往南,跨越過宮島我們來到山口縣的岩國,這裡有日本很有名的名勝叫做錦帶橋。

錦帶橋是日本的三大名橋之一,是木造橋有5個橋墩,全長193.3公尺。
因為造橋技術高超,所以得美稱錦帶橋。跨越岩國最大的河川錦川。
20120109005.JPG  

站在橋下,除了驚嘆還是驚嘆。橋的下面可以看道木頭的排列組合,但是完全沒有用到鋼筋水泥這樣。

有興趣了解歷史的人可以到下面的網頁看看參考參考喔!
http://www.iwakuni-kanko.com/kintaikyo/index.php

往返錦帶橋必須要付費,大人JPY300/小朋友JPY150

20120109006.JPG

橋上望下去處處是美景,我覺得我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沿著錦川的河堤上種滿櫻花樹,春天來一定很幸福。

20120109007.JPG  

過了錦帶橋之後,可以看到100種口味的霜淇淋店XD
裡面最特別的堪稱是茶泡飯和納豆口味還有大蒜口味的霜淇淋。

20120109008.JPG

在這裡還可以吃到超級好吃的可樂餅!!!不會像一般可樂餅吃起來很乾。

20120109009.JPG  

這好是楓紅的季節~隨處都可以看到紅通通的楓樹。

接著繼續往前走,進入到吉香公園還有一些古蹟像是目家田家跟吉香神社,當然更往山邊走還可以搭乘纜車到山頂參觀岩國城。

20120109010.JPG  

吉香公園和奔跑的孩子們。

20120109011.JPG  

吉香公園裡面有10月櫻,雖然已經有點花謝了,但是還是可以看到點點粉紅櫻花。

20120109012.JPG  

往回走我們準備要去吃午餐了!今天是吃山賊大餐,我們前往電視上也常常介紹的いろり山賊

20120109013.JPG  

因為正逢聖誕節,所以外面也是有很多誇張的裝飾,雖然他在深山中但是停車場確市停的滿滿滿。

20120109015.JPG  

20120109018.JPG  

一進到裡面,可以選擇坐在外面或是裡面,裡面的裝潢是古時候的日本家。中間有暖爐,就像是桃太郎或是竹取公主裡面會出現的家一樣,外面的坐位有準備暖爐,還可以看到瀑布在旁邊,很有一般風味,但是食在是太冷了。

20120109016.JPG  

山賊燒,是烤雞腿!!!非常的好吃,甜甜的醬汁把雞腿烤的香氣撲鼻,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想吃喔!大家都不顧形象的大嗑雞腿

20120109017.JPG  

接著是要把我給撐死山賊飯糰,總共用了三杯米(6碗飯)捏成的飯糰,包在裡面有昆布,紫蘇梅,鮭魚。

20120109019.JPG  

來到這裡別忘了可以帶一個伴手禮回去喔!手機鍊超級可愛的XD

因為剛好遇到聖誕節,店家很有創意店家的外面有一個聖誕老公公再爬,看起來比較像是小偷 笑

20120109020.JPG  

接著要出發去宮島,去看海上的鳥居 嚴島神社。

呼呼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