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春天才來寫冬天的事情,真的有點慢了(攤手)
我們去了鳥取縣和岡山縣交界附近的蒜山高原的White resort滑雪場和有露天風呂的獨棟別墅。

DSC_0246  

在日本的第一個冬天說甚麼也應該要去體驗北緯國家的冰天雪地,本人再還沒有看過雪的狀態就要去挑戰滑雪板。對於自己的平衡感,大概還停留在小時候學腳踏車的認知裡。 總認為學腳踏車很快就把輔助輪拿掉的我平衡感應該還不錯()

1334377251303  

原來滑雪板比想像中還要難控制,加上厚重的雪靴,自己的腳不是自己的腳。到了滑雪場我們先去借了滑雪衣,雪靴和滑雪板。
因為我們也不是每年都可以滑雪,所以其實不用買整套的裝備而是用租的。我們租的是不可以挑選可愛模樣的滑雪衣,所以很便宜大概是JPY10,000左右。

當然配件像是毛帽等的我們礙於衛生問題,所以就自己花錢買了。滑雪場的周邊通常都會有販賣相關器具用品的店。

 

顛覆我的認知,滑雪板我實在是克服不了。到現在我的記憶還是不停的跌倒而且是360度翻滾的那種還有滿口的碎冰,有時候也會有感而發來到這個年紀還有1歲兒學走路那樣勇敢向前衝的那種勇氣。

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像下面這種的滑雪。笑

1334377291363  

滑到大概三四點,山上開始下起了大雪,因為我們車並沒有裝雪鏈也不是用可以在雪上跑的輪胎,在積雪之前我們必須趕快離開。
搭著纜車我們陸續下山

1334377363224  

滑完雪我覺得全身虛脫,不但摔得屁股很痛而且好像用盡全身力氣骨頭都走位的感覺,可以猜想隔天一定會全身筋肉痛到爆炸。果然回家看全身是滿滿的瘀青,不過也算是很酷的經驗,滑雪板的速度很快如果不是平衡感好的人根本很難駕馭它。

雖然我口頭上大聲呼喊我絕對不會在去玩滑雪板,但是有機會還是想去滑雪場玩耍,下次來挑戰看看滑雪好了。(再誤)

--

拖著疲憊又痠痛的軀體(?)

我們前往我們預約的民宿雪あかり,是一棟獨棟的出租別墅。只有兩間一間大的,一間小的,大的可以容納6-10個人,小的則是可以容納4-6個人,別墅的理面應有盡有還有令人開心可以一邊看雪一邊泡澡的露天風呂。

我們住的小間的一晚要價JPY 22,000 大概7,500台幣。若是幾個人分下來並不是很貴,根本在跟台灣住民宿一樣的價錢,但是要注意並不能刷卡。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最下面的網址和地圖搜索看看喔,在不遠的附近還有小木屋型的獨棟別墅可以租借。

DSC_0303  

看起來就像是童話故事裡面的小屋一樣,矗立在白雪靄靄的世界裡。

一進到民宿裡,當然就是不停的探險,看看裡面到底長的事甚麼樣子,民宿並沒有辜負我們的期望,而且比我們的期望還要再多出很多。
我喜歡這個日式客廳,所有人都可以鑽進暖爐裡可以喝著好喝的日式煎茶聊天。

20120412001  

外面的小陽台夏天也有提供七輪炭火的烤肉,食材可以到附近的超市購買也可以自行帶上山。

 冬天的話當然少不了燒肉和火鍋,照片上看得到的器具基本上都是民宿裡面附有的,今天晚上我們吃的事是相撲豬肉鍋,配上日本酒和威士忌調酒,還可一邊聊天看電視,真的很幸福。

20120412002

不只瓦斯爐和烤肉盤,當然一般的紅外線爐烤箱微波爐,電子鍋和熱水瓶都有。
餐廳的燈很有日式風味,覺得小小的地方都可以讓人覺得好幸福好幸福,這是夢想中的民宿。

 喝完酒,冷靜一下。我們陸陸續續去泡澡,溫暖整個凍僵的四支還有五臟六腑。

  20120412003  

當然除了怕被別人偷看的話,也有室內的浴室。備品也都相當齊全,梳子、牙刷、浴帽還有化妝棉、棉花棒等等。毛巾浴巾和沐浴用品當然也是一應具全。每個角落都很乾淨衛生。

睡覺的地方在二樓是樓中樓的設計,二樓相當寬敞不但有鬥起來可以睡3-4個人的兩張單人床,還放了2-3床棉被在2樓可以打地鋪。最妙的事還有按摩椅,根本是我退休養老的夢想地。笑

20120412004  

不只是在2樓有備用的棉被,一樓的客廳也可以睡也放了2床棉被,是不是很貼心。隔天要離開的時候,外面還飄著雪。一個晚上的積雪來到了大概有1尺高,但是因為很乾淨所以讓人很興奮的亂跑踩雪,沿著屋簷結滿了冰柱,民宿的外面有一個小小雪屋。我們打起了青春的雪球戰,笑。

20120412005  

我們車頂幾著10公分的雪,處理一下擋風玻璃上的雪我們踏上了返家的路。

好像夢一樣。
像是做了納尼亞傳奇那樣的夢一樣,我們也走進了魔衣櫥。

 

雪國,是很寧靜。

連時間都被凍結了一樣。

 

 

 

---

蒜山の宿泊は貸別荘 雪あかり

http://www14.ocn.ne.jp/~akari/index.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