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來補齊後半段是不是有點慢,大概慢了快要三個月(笑)

菲律賓阿。其實也不是想像中的這麼可怕,但是如果是去度假的話應該會很美好!
很像落後版的美國,畢竟是美國的殖民地,所以可以體會到舊美國的風味。

路上跑滿著美國人留下來的吉普車改造的公車,裡面很矮很窄但是總是擠滿滿滿的人 ,很像是美國的校車這樣。

 20120506001

不過下飛機的時候才是讓我傻眼,我們是直接下到停機坪然後搭接駁車到海關,可以下到停機坪是很不錯的經驗,看著一架架排列整齊的飛機就在眼前,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震撼,接駁車的40人大巴士也顯得很渺小。

20120506002  

下到停機坪瞬間的風很強,2月的日本還在下雪,每天氣溫在0-2度上下,但是2月的菲律賓是乾爽的涼季,吹來的風雖然還是有點濕熱,但是暖暖的風吹起來讓人很舒服。大家都穿著短袖而且有著南國才有的悠閒和從容。

20120506003  

前往飯店的路上,菲律賓的路上都是這種巨幅廣告,我好像來到桃園火車站後站那樣。大部分的廣告路名都是寫著英文,幾乎沒有漢字的存在。菲律賓的廣告都很誇張(笑)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是偏離市區的度假酒店,是世界連鎖的快捷酒店。櫃台的小姐長得很漂釀,大大又深邃的眼睛讓我忍不住一直偷看她
飯店還算是乾淨明亮,濃濃的南洋風味,很多日本人和韓國人住在這裡。

20120506004  

房裡的設施不算豪華但是也算是寬敞潔淨,反正只是去工作睡覺。
Mini bar的飲料不算是貴,大概跟台幣的物價差不多,但是讓人提不起興趣去拿來吃。

20120506005  

電視只有幾台,但是竟然有東森新聞台.真是奇蹟。好久沒有看到台灣的電視喔,誇張的報導方式還真是懷念,但是因為只有一台所以只能看著一在重複的新聞,既使換了不同的時段,換了不同的主播,新聞稿和畫像都是一樣的。而且同樣的新聞一天大概要重複報15次,很沒有建設性,後來乾脆索性關掉了電視專心工作。

20120506006  

浴室也算是乾淨寬敞,但是衛浴用品給得很不友善。第一是量超少,而且很不好聞。不清香而是強烈說不出來是甚麼味道。

20120506007  

以前都做供應商,只有歡迎別人的份。
這次看到自己的名字被貼在大門口,心情上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我真的很愛為小事情感動耶。

我很喜歡我們的司機大哥喔,是個憨厚的菲律賓人。他講的英文其實我不是很懂,但是他總是會聽懂我說些甚麼,然後準時到我們想要的地方安然的接送我們到目的地。一路上也都默默的開著車,比我們著急我們的史給久有沒有on time.

20120506008  

謝謝你 司機大哥。

菲律賓的風,吹起來很舒服。

希望有機會去宿霧島度假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