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3

日本,對我來說是個有點扭曲的世界。

每到大阪我就會這樣想,大阪的女生都會精心打扮像洋娃娃一樣,而且都長的一樣。女孩們都穿著10公分高的楔形涼鞋和有著荷葉邊的白蕾絲上衣跟小碎花澎裙,順邊搭配上頭髮抓得100分的輕挑男子

或是穿著詭異,背著小提琴或是吉他的獨行俠女孩人群中呼嘯而過。

下午的咖啡廳擠滿著年齡看起來很有差距的情侶,又或是大聲喧嘩的濃妝女孩們。

在日本的公司,每個人要學會察言觀色。

 

 

C360_2012-02-29-19-26-02  

大家都這麼做的事情你也必須要跟著做,就算有人跟你說:沒關係,你就按照自己想做得去做就可以了。

大家都笑的時候,你也必須要跟著笑,即使你根本聽不懂也不是你的笑點。

大家都討厭的人,你也要必須跟著疏離那個人,就算他跟你也沒有任何交集和過節。

2012-06-11-22-33-04_photo  

不一樣的目的,一樣的人一樣的餐廳一樣的2小時喝到飽的酒精洗禮。晚餐完一定會有的2次會,也是在同樣的卡拉OK,點歌遙控器在固定的人的手上,總是點固定的曲目然後由固定的人輪流唱,沒有排上的人就是跟著打拍子大吼大叫,High。一年要來個幾次這樣的聚會,當然也是同樣的歌曲。

聽著一樣的內容,一而在在而三看著那些被上司惡整的下屬,就像是客戶的伎倆翻版。

女生群體和男生群體總是有著微妙的距離,男生總是一樣的小團體分散在各桌,大概分為頭頭桌、中間份子感情好桌、不屬於前面2派的剩下的在一桌,然後女生被規定不能坐在一起必須分散、穿插到各桌裡面。

 瓶裝啤酒絕對不是由自己倒入杯中,由身邊的人互相倒酒。

 

因為日本人很喜歡客訴,所以服務業做得盡善盡美,所有的設施都是以顧客的角度來設計製作,所以整個環境總是很舒服,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

 因為日本人很愛乾淨,所以身體其實比較敏感,像是溫室的花朵。實際上到了中國南方也許沒有辦法好好生活,可能比較容易生病。

因為日本人愛讀書,書店裡面陳列的書籍有著各個不同的領域,創作力和發想形形色色,看日本的書很有趣,但是大部分的人也還是像填鴨式教育的讀書方式。

因為日本人很注重守規矩,電車上不能講電話,博愛座的附近必須要把手機關機(是關機!不是官靜音)

 

對了,他們很愛玩手機。等車等人看手機、在電車上也在看手機、等紅燈看手機、一邊吃飯也要停下來一邊看手機。
日本真的是一個大國家,因為他們有超過1億以上的人口。所以比在台灣的時候更可以看得到各式各樣的人,常常會有一種米養百樣人莫名感慨,也常常會有蛤!還有這樣的人喔!?的小碎念,當然這句話包括了正面及負面的評價。

我變得很喜歡觀察。

 可能因為我不是日本人,沒有跟他們一樣的味道,所以可以看到他們查覺不到的東西,又或是同樣的東西看的角度不同罷了。

 

我只想要保持我自己原來的本性,做我自己而已。

不管在哪個國家,不管在那個年紀。

 

我該要來讀本困難的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人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