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廣島
好久沒有吃廣島燒了,自從7月份去了廣島卻沒有吃到廣島燒的扼腕心情一直無限縈繞我心頭,所以這次帶著我是為了廣島燒而來廣島的心情,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來到廣島。
其實我們要去原爆記念公園,所以就翻開るるぷ找一下在和平公園附近的廣島燒餐廳,其實因為和平公園很接近鬧區,可以選擇的地方也相當的多。

馬上就鎖定其中兩間,第一間是長田屋,這家是廣島燒專家推薦第一名,而且地點非常好找方便,就在沿著和平公園的外圍就可以看到,但是這家店從11點開店前就開始排隊,排到我們6點要回家了還在排。因為早餐沒吃的我們以經餓到要抓狂,實在沒有辦法在炎熱的正中午排隊不然要昏倒。

RIMG3664  

後來我們來到一第2選擇的廣島燒店德兵衛,店在廣島Sogo的對面,店內是日式裝潢還有小橋流水這樣,我們只有兩個人坐在大概可以容納6個人的位置,所以非常寬敞。

翻開滿滿滿的菜單,廣島燒還有分廣島縣內各個不同地區的廣島燒。例如說想一般的廣島燒就是麵皮高麗菜肉片炒麵煎蛋最後塗上濃郁醬汁,然後依照不同的層別府中燒、尾道燒等等的。一般的廣島燒店通常會兼做鐵板燒,所以除了廣島燒還可以點很多其他鐵板料理,小牛排或是其他日式料理也有。

RIMG3663  

我們那天吃的料理有吃了會上癮的辣油涼拌小黃瓜,日本人會把小黃瓜打碎然後伴著用蒜頭或是蔥的辣油吃。因為廣島燒實在是太濃郁了,所以還是要點一些清爽的前菜

RIMG3669  

接下來是杏鮑菇奶油醬油燒。上面灑了我不愛的紫蘇葉,但是厚切培根的味道很香很好吃。

RIMG3672  

然後才是主角的廣島燒,廣島燒可以選要用炒麵還是烏龍麵,因為我們都愛烏龍面所以馬上選了烏龍麵。廣島燒上來之前會先給日式美乃滋和日式醬汁(?)(原諒我不會講他的中文,總而言之是水果基底的醬油膏()),為了要做出美麗的網狀,所以瓶口有那個特殊設計是三個出口。

RIMG3666  

周邊也都有準備好柴魚片、海苔粉、七味粉等等。

RIMG3668  

廣島燒上來之後基本上甚麼都沒有,就是光溜溜的。所以一定要用上面的醬汁,美乃滋和柴魚片等等,自己作業真的還滿有趣的,製於順序我想我們應該是錯的,大家隨意就好。

123  

看照片我們真的把他用的很糟糕,看起來一點不可口 笑
但是裝到盤子上感覺還滿有一回事的 

RIMG3678  

最後我們還點了豚平燒,基本上每家做法都有點不同但是材料的組成基本上是相同的,這家是用軟綿綿煎蛋裹著豬排和高麗菜在外面淋上日式醬汁在灑上大量的蔥。

RIMG3679   

很有在廣島的感覺,笑

吃飽我們就準備做路面電車出發去今天的目的地,原爆和平紀念館。

 RIMG3750  

 

 

* 鐵板居食屋 德兵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島市 廣島城 廣島燒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