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0  

天氣晴朗,買了新的30公升的微波爐烤箱之後,兩個月來只有聖誕節那天烤了草莓蛋糕,在那之後基本上烤箱功能都沒有被啟動過。

今天也總算是睡了個飽,第一次騎Ameko借給我的小50在日本的路上亂晃,因為基本上路上沒有甚麼摩托車也不像台灣有摩托車專用道,我想我應該完全沒有在遵守日本的法律而且一直超速,日本輕型摩托車的限速只有30公里。笑

騎摩托車就可以到比較遠但種類比較多的超市去,下禮拜就是情人節,雖然只是自己手癢想要做一些東西硬要冠上情人節的名義。

而且在年初的時候我買一本做甜點的字典?裡面有54種甜點,雖然不是很多但都是最基本的點心,而且在新年新希望的時候我告訴自己今年要把裡面所有點心做過一遍,很宏願吧。

IMG_0564  

準備好我的傢伙,就要準備來做餅乾了。這是菩提小姐指定想要吃的點心。可尼兔子看起來很搞笑。

IMG_0567  

材料很簡單

◆----------------------------------------------果醬杏仁餅乾材料

*無鹽奶油 70g

*糖粉   80g

*香草精  1tsp

*蛋    35g

*低筋麵粉 100g

*杏仁粉 60g

*杏仁粒  少許

*果醬       少許

IMG_0566  

IMG_0568  

硬要穿插可尼兔子。

做法真的事很簡單,但是奶油記得一定要室溫下放軟不然超級難打。我右手的二頭肌又健壯了不少。

 

★-------------------------------------------------------做法

1. 混合麵粉以及杏仁粉,並將雞蛋打散放置一旁備用

2. 預熱烤箱 攝氏170度

3. 將奶油切做小塊後放入攪拌盆用打蛋器打至發白後加入糖粉後繼續打至如柔軟狀

4. 加入香草精後攪拌均勻

5. 將蛋液分做幾次加入到3的攪拌盆後,混合均勻

6. 將粉類過篩後加入製奶油糊中,以刮刀慢慢攪拌均勻

tejun  

7. 準備擠花袋以及星型擠口,把麵糊放進擠花袋中擠出2.5cm大的圓形,心型的話則是左一撇右一撇烤出來就是心型了。

IMG_0575  

8. 攝氏170度 考上13-15分鐘,有些焦黃色就可以拿出來放涼裝飾。注意一定要放涼後才可以開始裝飾喔

 

 

IMG_0581

9. 裝飾的話我是和書上一樣,在中心處塗上草莓果醬之後黏上(?)杏仁粒。

IMG_0609  

但是我想也是可以將巧克醬用融化之後沾一半後再用杏仁粒做裝飾。

另外,因為這個餅乾要放入袋中,我怕把果醬給用得亂七八糟,所以又放回烤箱用攝氏120度再烤了5分鐘左右,目的是把果醬稍微烤乾,果醬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藍莓或是蘋果醬等等。

IMG_0608  

其實不做甚麼裝飾的餅乾本身就好吃,但是我還是做了另外兩種,可可粉和果醬杏仁。

 

烤著餅,

房間都是甜甜的奶油香,又是大晴天幸福的下午。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