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20178  

六月新娘,是我在日本最好的朋友。

暨去年六月寫的雨子的送別會後,見證了雨子和松谷先生的婚禮,雨子的婚禮簡約、隆重,確也不失雨子的可愛風格。

P6020313  

 

婚禮辦在神戶須磨迎賓館,是古蹟文化財,選在這個地方辦婚禮真是太有才了。收到雨子的喜帖,時間回溯到去年六月雨子的送別會和最後一天離開的雨子身影,那些寂寞的身影都是為了今日的幸福洋溢,新嫁娘的美麗輝映在傳統日式和服上,是一幅會感動落淚的畫。

P6020173  

參加日本人的婚禮,每個人都必須穿上正式的服裝,而不同於上次倩倩的2次會的簡單洋裝,我選擇了和服振袖,振袖為正式和服中未婚女子所穿著,已婚女子則為留袖,差別就在袖子長短和花色,一般振袖的花色都會比較華麗些。
進到會場,我們被安排在最靠近雨子的那桌,可以看見自己的寫有自己名字的小卡片放在自己的位置上,裡面有新郎新婦的自我簡介還有菜單。

  

雨子結婚前曾跟我討論過她煩惱切蛋糕的時間點,因為和服行動不便可能無法切蛋糕。婚禮一開始以破酒桶取代了西式婚禮蛋糕,是日本人的傳統,松谷先生選的是出身地廣島尾道的日本酒,我們也都分到了一杯幸福。

P6020185  

 

料理是一人一套的法式料理套餐,從前菜到甜點,每道都看得出雨子親身挑選的巧思和用心。只可惜我身穿五花大綁的和服,連大聲說話都感到呼吸困難,倒是愛吃牛肉的Q先生賺到了2份神戶牛排。

P6020256   

雨子總共穿了三套禮服,第一套是傳統日式婚禮的和服,但是會場上並沒有看到,日本人的婚禮和台灣有共通的地方,就是結婚儀式後才宴客。雨子的結婚儀式是在神戶的神社舉行的只有家屬可以參加,我們參加的則是披露宴,披露宴的第一套則是象徵喜氣的紅色和服,第二套則是白紗。

P6020191  

 雨子穿著白色婚紗,由爸爸牽著進入會場,把雨子的手交給了松谷先生後,兩人互相交換戒指,由會場的人見證兩人結為連理。

 P6020243  

謝謝雨子。

雨子小姐和松谷先生,我和Q先生。四個人一起去過很多地方,包括日本山中滑雪和台灣海邊戲水。

 P6020297  

 

別忘了,說好35歲我們要去法國喝下午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典禮 日本婚禮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