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寫阿勞的玩樂日記。

雖然玩樂生活大概也因為台灣出差的緣故停擺了兩個月,至少先把今年的份給補齊。

今年的春天終於是去了雨子的老家,淡路島。

週五在大阪的總公司開玩了全體會議,週六本來和雨子還有陽眼(化名)說好要去奈良和佐佐木家會合去吉野賞野櫻郊遊,誰知道發生週六一大早在淡路島附近發生了規模6.3的大地震。日本的電信業者很貼心,有免費的災害速報在地震(震度4級以上)發生的同時會透過手機發出警告。有圖有證據,請看下圖,但是千萬不要模仿因為我在搖晃的站不住腳的房間還硬是要起床截取手機桌面圖片。

IMG_1035

通常手機響起警告音之後,因為人們開始大量開始打電話確認家人平安與否,手機基本上都是打不通的狀況,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斷然告別奈良吉野賞櫻之旅,雖然也幾乎已經打算放棄淡路島環島放鬆之旅,但是拖著一卡皮箱在梅田亂晃的我,也很果決的在當下打電話給陽眼(當時她要去醫院複診她所謂的為整形,說穿了只是點痣),會合之後跳上從梅田三番街前往明石海峽跨海大橋的巴士,出發去淡路島。

 

 IMG_1036  

中午時刻,我們在北淡交流道下了巴士看到好久不見的mini(雨子愛車mini cooper)。雖然我住的福山市也是一個鄉下地方,但是淡路島的風光明媚真的很難用文字形容,因為淡路島是一個很大的島嶼,所以沿途看到的都是海,淡路島從北到南分為淡路市、洲本市和南淡路市。

 IMG_1038  

其實到淡路島之前,不是本地人的楊眼和我並沒有做功課,反而是在地人的雨子特地去買了旅遊介紹書籍拿出雨子的旅遊書,隨興之至決定前往淡路島牧場和英格蘭之丘(イングランドの丘),只是為了去牧場吃香濃冰淇淋和到動物園農場看無尾熊。

IMG_1039  

淡路島的牛奶在關西一帶很有名,如果你有機會到大阪、神戶一帶的便利商店就可以看到小小罐的淡路島鮮奶和淡路島咖啡牛奶。牧場也提供讓人免費試飲牛奶還有其它很多活動,像是擠牛奶、餵小仔牛喝牛奶、騎馬等,標準觀光客的我們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

IMG_1044  

出生兩個月的小牛非常有力,整個是要把奶瓶吸走。

重頭戲的冰淇淋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拿到之後立馬是把它給解決了。

IMG_1050

淡路島牧場基本上距離英格蘭之丘Farm Park非常的近,下面是英格蘭之丘的園區地圖,非為體驗遊樂園區和動物園區,可惜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後基本上已經是接近關園的時間,所以就一路直衝無尾熊館。沿路上我們遇到了在接受訓練的老鷹,因為我欺善怕惡所以偷偷在一邊拍完照就速速離開。

IMG_1052  

最後終於是見到了念願的無尾熊,他們和我印象中的無尾熊一樣很慵懶也很愛吃。

IMG_1060  

 

一路上我們去看了袋鼠,可愛動物區,這些兔子又大又多,印象中是有三十多隻,每隻還有他們的名字和簡介。

 IMG_1068  

 

然後我們就回到洲本市的鬧區,去覓食。

待續。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