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110621.JPG

由日本人選的日本三大○○十選,趕快來作筆記。是日本人一生中想去一次看看的十大首選觀光景點,問卷調查是由664位從2039歲的男女所得的調查結果。希望有天我也可以制霸這些日本人在地人也想要去的景點~

 

1名 三大夜景(25.5%函館、神戸、長崎

從函館御殿山上看到的函館市內的夜景根本是絕景,被海包圍的市街兩側只要到了夜晚就會像沙漏一般閃閃發光。

Spot1.jpg

圖片轉載自http://4travel.jp/photo?trvlgphoto=25853365

神戶摩耶山的掬星台看到的是神戶市和大阪市的夜景,因為掬星台標高大約有700公尺,所以看到的夜景就像環景照片一樣,超級廣角。

553233.jpg

圖片轉載自http://minkara.carview.co.jp/userid/506499/spot/553233/

 

而從長崎的稻佐山上看到長崎市內的夜景則因為長崎市特殊的山城住宅,所以燈光看起來層層堆疊,看起來像是立體的夜景。

img_983578_31867629_1.jpg

圖片轉載自http://blogs.yahoo.co.jp/naritam89/GALLERY/show_image.html?id=31867629&no=1

 

2名 三大温泉(22.2%)熱海、白浜、別府

靜岡縣的熱海溫泉,據說因為德川家康在此泡湯而治癒了隱疾(),所以歷代以來就有許多文官武將前來朝聖。自明治時代以來因與東京相隔不遠,所以有許多偉人和文人薈萃,另外連來日本的歪國人也將這裡做為養生渡假勝地。

和歌山的白濱溫泉是在日本書記裡有提到的古老溫泉。交通便利、氣候宜人,東熱海西白濱而著名,還是新婚旅行的必去人氣景點之一。

大分縣的別府溫泉的湧泉數量和湧出量是日本第一!純泉水、碳酸泉、弱食鹽泉等,可以享受到10種以上不同的溫泉。

 

3 三大能量景點14.6%)富士山、聖域の岬、分杭峠

富士山就不用多說了!富士山本來受到許多日本人以靈峰作為信仰對象喔!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這裡 http://www.fujisan-net.jp/

 

而聖域之岬(聽名字就很厲害),是石川縣的能登半島尖端部分的珠洲岬、祿剛崎、金剛崎、長手崎等所構成的總長約5公里左右的海岸線。因為這邊的海流和氣流交錯,是相當奇特的景點,以噴泉100年都不會壞掉的水著名(聽說這個水放了100年也不會產生雜菌,可以直接飲用,為什麼不會腐壞到目前原因不明)

07.jpg

圖片轉載自http://powerspotjapan.com/seiikinomisaki.html

第三名的分杭嶺(日文: 分杭峠(ぶんぐいとうげ))位於長野縣伊那市裡,該鞍部的地點,正位於日本最長斷層帶的正上方。據說該地「零磁場」,所以要是拿了指南針到分杭嶺,傳聞要是走到特殊氣場的時候指南針就會轉個不停。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這裡http://inashi-kankoukyoukai.jp/cms2/archives/4411

 

第4名 三大祭典(12.2%)祇園祭(京都)、天神祭(大阪)、神田祭(東京)

(ㄑㄧˊ)園祭是京都八坂神社的祭典行事。從71日開始進行約1個月的期間,告訴古都夏天來了!

2013072209354745e.jpg

圖片轉載自http://chupatrip.blog.fc2.com/blog-entry-50.html

 

天神祭的話,則是大阪天滿宮的祭典行事。奉納的時候,伴隨著絢爛煙火而增添祭典的華麗。

E5A4A9E7A59EE7A5AD.jpg

圖片轉載自http://tsuiteru-reosan.seesaa.net/upload/detail/image/E5A4A9E7A59EE7A5AD-thumbnail2.jpg.html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這裡http://www.osaka-info.jp/ch_t/search/detail/event_32.html

 

而神田祭則是在東京神田明神的祭典。約有70座的神龕依序進到神宮裡的場面氣勢驚人!

2009_2.jpg

圖片轉載自http://www.geocities.jp/ogawamachi_chiyodaku/news.html

 

 

5名 三大巨櫻(10.7%)三春滝桜(福島)、淡墨桜(岐阜)、神代桜(山梨)

福島縣田俊村三春町的三春瀧櫻,是天然紀念品的紅色垂枝櫻花。傳聞推定樹齡超過一千年。

taki1.jpg

圖片轉載自http://sky.geocities.jp/ken_iwawaki/sakura/index3.html

 

岐阜縣本巢市的淡墨櫻,1500年前由繼體天皇親手栽種的神木。盛開落花時,因為顏色回淡淡墨色而得名。

DSC_3852.jpg  

 

 

圖片轉載自http://30.pro.tok2.com/~kiyasa310/newpage22.html

 

而位於山梨縣北杜市的實相寺內綻放的神代櫻花,竟然傳聞樹齡超過兩千年。據說是由神話人物日本武尊所栽植,不但櫻花本身美還能感受到靈氣逼人。 

126950274390416403460  

圖片轉載自http://morinobuna.at.webry.info/201003/article_17.html

 

 

第六名以下就不多介紹了,請參考下列問卷調查結果。

 

6名 三大秘境(10.4%岐阜縣白川郷、徳島縣祖谷山村、宮崎縣椎葉村

7名 三大秘湯(9.6%)北海道NISEKO藥師温泉、青森縣谷地温泉、徳島縣祖谷温泉

8名 三名城(8.0%)熊本城、名古屋城、姫路城

9名 三大靈場(7.1%)青森縣恐山、京都比叡山、和歌山縣高野山

10名 三名園(6.9%)石川縣兼六園、茨城縣偕楽園、岡山縣後楽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