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的咖啡修行日記做的真不踏實。畢竟我不是一個道地的美食客。笑

不過還是要把一些優秀咖啡廳記下來(寫)。

71166c1b15b33a092decb37cb095ade2-1024x680

 

這次筆記本上要新增的咖啡廳是日本福山市南藏王町的ベリーベリー(Berry Berry),主要是以中午簡餐為賣點,晚餐則是單品料理跟酒類為主。裝潢式簡約的歐式風格,招牌是黑白對比色系的鐵片嵌玻璃。第一次拜訪是2012年的2(遠目)。和雨子丟下松谷先生(雨子的前任男友兼現任丈夫),我們自己偷偷去享受Girls午茶悠閒。

 

DSC_0219.JPG  

 

好了,該來寫一些正題

 

Berry Berry店面的裝潢是挑高設計,雖然有兩層樓高卻沒有樓中樓設計的2樓座位。店裡有很多像這樣的檯燈和古銅青蛙像。廚房在吧檯後,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店員清一色都是年約40歲的姊姊,每個都是美魔女等級。來店的客人幾乎都是女性,女男比例大概9:1。很明顯餐廳的主打客群大概是落在2050代的女性顧客。

 

午餐有下面2種菜單加上兒童餐:

1. Berry lunchJPY1,000(如果要加甜點另外加JPY330)

* 前菜盤+每日湯品+主餐(就只有5種可以選,一般是2Pasta3種魚or肉料理)+沙拉+麵包或米飯+飲料。

 2.Chef’s lunch JPY1,200 (如果要加甜點另外加JPY300)

* 前菜盤+每日湯品+Half Pasta+主餐盤(料理長魚肉拼盤)+沙拉+麵包或米飯+飲料。

主餐會根據季節做調整,所以不是固定的5種。這種吃不膩的餐廳最讓人大心了,每次去店裡都會很期待新的菜單。

下面大概算是我記錄的最完整的一次惹。

 

沙拉

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爽口萵苣葉和水菜。特別的是沙拉醬,看起來雖然感覺像是魚卵,但是其實是紅蘿蔔泥佐油醋醬,吃起來偏酸但是卻非常清爽。為了不讓口感單調,其實有加了一點馬鈴薯蛋沙拉,所以就算是不愛油醋醬的人也應不會太排斥。

DSC_0212.JPG  

 

今日湯品

湯品是馬鈴薯巧達濃湯,喝得出來是真的有用蛤蠣高湯去煮的巧達濃湯。我愛用麵包去吸滿滿滿湯汁,麵包和濃湯根本是絕配。

DSC_0213.JPG  

 

前菜盤

前菜盤的整體是這樣,很搞剛的用長型小菜碟裝。每天都是不一樣的小菜喔!最主要是雖然Berry Berry是義大利料理餐廳,但是前菜盤幾乎都是混血兒。融合日本料理的特色,和風的色彩大於歐風。

DSC_0211.JPG  

 

第一道是毛豆泥慕斯佐鮭魚卵,幕斯口感新奇、豆味濃郁味道偏甜。

DSC_0214.JPG  

第二道是道地日本料理,南蠻鮭魚漬。炸過的鮭魚用醋和糖醃漬,也是爽口的一品。我知道看起來很像干貝,但是我回想了很久,確定它是鮭魚無誤。DSC_0215  

第三道也是醃漬物,大根和紅椒野菜漬配上生火腿。

DSC_0216  

第四道是水煮里芋(小芋頭)佐味噌醬,里芋不像一般芋頭鬆軟,吃起來比較有Q彈口感。

DSC_0217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拍到第五道的放大圖,可能顧著說話,看著小圖白白一坨我著實也是忘了,所以我說這""是我記錄最完整的一次(笑)。

 

麵包

白飯和麵包,我一定是選麵包。假洋人。

麵包可以去沾很多東西噎!怎麼可以錯過。Berry Berry的麵包上有塗奶油,然後考的熱熱的才端上桌給客人。配上我的巧達濃湯和蛋黃奶油醬,根本人間仙境。

DSC_0218.JPG  

 

主餐-奶油培根麵/法式春雞

今天主廚有點慌亂,才會把我的蛋黃奶油醬搞得整個盤子都是。

如果奶油培根麵是寬扁麵就好了,蛋黃奶油醬跟其他家比起來比較濃郁,上面的培根間的焦香,我把它壓碎攪拌在麵裡,和本來在麵裡的培根混合增加口感。

DSC_0220  

 

法式春雞是用香煎的方式,你看看這個擺盤多有誠意,用了香草和炸洋蔥條還有荷蘭豆去半莢跟小番茄佐Demi-glace醬。春雞也不會像台灣的有些餐廳,出來就是整隻小雞,春雞的下面是馬鈴薯片和奶油炒菠菜。

DSC_0221  

 

我知道了為什麼他們在開店前就會有人去排隊阿!因為美味至極無誤。

 

今日甜點

看到甜點,又再次被感動到了。今日甜點寫的是提拉米蘇,但是做成甜點拼盤真是太犯規了。提拉米蘇雖然不是用道地的手指餅乾泡Espresso,但是香草蛋糕也很有誠意。這樣的手作功夫,也難怪加甜點要另外加NT100,有時候看到台灣的義大利麵餐廳端出來便宜的蛋糕,真的是很惆悵。

DSC_0224   

 

飲料

我們都從菜單裡選了熱紅茶,紅茶不是敷衍的茶包。而是給茶葉和超可愛的茶壺。紅茶沖完之後,會直接就端給客人。附上一個3分鐘小沙漏,等沙漏漏完就是紅茶最好喝的時候。這個真是一個好點子(用力記)。果然是茶葉泡的紅茶,濃郁不苦澀,很順口而且充滿濃濃大吉嶺茶香。

DSC_0227

 

DSC_0225  

 

 

◇筆記重點:

1. 餐點溶入地方特色,不用執著道地口味

2. 搞剛擺盤和貼心服務

3. 3分鐘小沙漏

 

以上。

 

ˇベリーベリー Berry Berry

http://www.berry-dining.jp/

 

ˇベリーベリー Berry Berry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erryberry.dining

可以看到最新菜單和活動訊息喔~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