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旅行,我們四個女生輪流開著麻衣的新車,我們一路從廣島旅行到島根縣、鳥取縣,開了五百公里的路程我們長途跋涉。

第一站,我們來到島根縣的出雲大社(いずもたいしゃ)。

 

P9280404

 

放棄了從岡山縣走米子高速公路,我們從庄原的平面道路開了蜿蜒的山路從瀨戶內海貫穿中國地區到了日本海側,也就是所謂的山陰地區。

到了出雲大社大概已經中午,到了出雲當然要吃到地方料理-出雲蕎麥麵

 

P9280394

 

因為出雲地區最有名的吃法是放在紅色的漆器,這種紅色漆器是以日本的傳統便當盒為基礎,演變現在這樣圓形的形狀,主要分為三種吃法:一種是拌生鵪鶉蛋加涼麵醬汁,一種是單純的涼麵醬汁、一種是加山藥泥和涼麵醬汁,跟一般日式涼麵不同,出雲蕎麥麵不是用沾而是加進去蕎麥麵中攪拌後才吃。其實如果吃不慣日本食物的人,應該會覺得這幾種吃法都不是太美味(誤)

P9280398

 

 

到了出雲大社,因為我們停車停在神社的後方,所以就直接進去最有名的神樂殿,出雲大社有日本最大的注連繩。在日本,注連繩是用來區隔神域和人界的結界,所以大部分在神社都可以看到,或是相撲選手的腰上,所以相撲在日本是相當神聖的運動。而出雲大社是以結良緣著稱的神社外,據說在注連繩的下方把零錢往注連繩丟,如果錢可以順利卡在注連繩上,便可以代表祈願的事情可以實現~

P9280408  

神樂殿裡面即使充滿著來參拜的人,還是可以感到靜謐莊嚴的感覺。我們很幸運我們在出雲大社遇到日本的傳統婚禮,感覺有點感動,因為傳統的結婚典禮只有家人可以參加,很難得可以看到。

P9280409

 

當我們參拜完在神樂殿裡參觀時,忽然有一群又一群的北杯湧進神樂殿,應該是當天有甚麼慶典活動,先到神樂殿裡進行奉納及參拜,每一群北杯的背後寫的文字都不一樣,雖然我們沒有問但是應該是各個地區的代表這樣。

IMG_1970

 

IMG_1972  

中天電視?如日中天?

 

然後我們還一直喬裝成工作人員混入大叔的陣隊裡面

IMG_1969  

 

其實一般在出雲大社下車,會先走過商店街之後才會到出雲大社的招牌鳥居然後才進到神樂殿裡面參拜這樣,但是我們完全是倒著走出來,所以到商店街的時候覺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這樣。

IMG_1978 

P9280412  

商店街比較多販賣水晶和能量石類的,如果想吃當地出雲神社的蕎麥麵,名產店裏面也都一定有販賣

IMG_1982  

IMG_1983  

當然一定要去吃好兆頭的縁結び魚板,因為雜誌都有介紹,就是愛心形狀的魚板拿去炸,還可以指定寫上你想結良緣的人的名字喔,雖然我覺得把它吃下去也是滿變態的感覺。當然也可以買冷藏的回去自己料理

P9280413  

 

離開出雲大社,我們往下一個目的地米子市的境港妖怪村,大約需要兩小時左右的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