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6.JPG  

第二站 我們來到境港找尋鬼太郎。

IMG_2026.JPG  

還巧遇了日本搞笑藝人スギちゃん,大家對他應該不陌生,因為他常常出現在黃金傳說的一萬圓挑戰裡!根據他的說法,是到水木茂紀念館裡面做特輯的這樣。

鳥取縣的境港市是漫畫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的出生地,1993年地方政府開始把已經空洞化的商店街改建成觀光機能的商店街,以水木茂筆下的妖怪作為主題,沿途設置各種妖怪的銅像、地磚,商店街裡的店鋪也都轉型販賣與妖怪有關的商品,還有鬼太郎郵局、妖怪樂園等休憩場所,統稱為水木茂之路水木しげるロード)。IMG_1991.JPG

 

IMG_2039.JPG  

沿著水木茂之路,沿途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妖怪銅像,這些銅像從開幕的12座到2012年為止增加到120座左右,遍布在商店街的各個角落,除了銅像之外還有很多小地方也都形象化的很徹底,例如說:公共廁所的招牌、路邊的長凳

IMG_1989.JPG  

 水木茂之路裡還設有水木茂的紀念館,展出水木茂的手稿和水木茂一生的故事。

IMG_1998.JPG

到了固定的時間,紀念館會派出鬼太郎和漫畫裡的妖怪腳色的吉祥物出來放風(誤),讓遊客可以拍照或是哄騙小孩~其實鬼太郎遮住左邊是因為他的左眼是沒有眼睛的,那顆眼睛後來變成他的老爹,也就是在介紹裡時不時會出現的紅色眼球。
IMG_1992.JPG  
 

IMG_1994.JPG  

伴隨著水木茂之路的開設,日本國鐵JR還在境線設了鬼太郎列車,超級可愛。可惜我們是開車前往,所以沒有機會可以做到鬼太郎列車。

來到這裡一定要去買一些當地才有的點心,一定要吃的就是這個るるぷ介紹的老爹的眼睛饅頭,是一定要買來拍照的,商店前還放了建議拍照姿勢的教學,不過其實是和菓子的饅頭,外皮是甜甜的麻糬皮包著栗子和紅豆餡。咬了一口的饅頭看起來也真的是滿驚悚的。

IMG_1985.JPG  

IMG_1987.JPG  

來到妖怪村的重點就是水木茂紀念館,裡面展出日本所有的妖怪肖像、水木茂的生平事蹟、還有水木茂的手稿,裡面還有水木茂臨時起意畫在牆壁上的手稿。

紀念館的最後面,有一個郵箱是跟當地郵局合作,在紀念品店買的明信片可以直接在這裡寄出,真的很貼心。 

IMG_2005.JPG  

出來可以看到一個日式庭園,仔細看看裡面遍布著大大小小的妖怪躲在裡面,還有一張小小告示牌寫說:不要再往前走到我們的世界了。

IMG_2007.JPG  

再往裡面走,我們到了鬼太郎的妖怪樂園,一層樓高的骷顱頭非常醒目。

IMG_2027.JPG  

戶外的用餐區,每張桌子上彩繪的妖怪人物都不同喔!

IMG_2011.JPG  

這裡像是妖怪市集,鬼太郎吊娃娃機、鬼太郎扭蛋、鬼太郎射飛鏢,還有一些小吃部。我們在妖怪樂園裡面稍作休息,喝了超級可愛的妖怪拿鐵。

IMG_2012.JPG  

IMG_2014.JPG  

IMG_2015.JPG  

IMG_2021.JPG  

喝完暖暖的鬼郎拿鐵之後,我們在裡面發現了一個製作手機吊飾的機台,總共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賣身體部分的公仔,另一部分長得像大頭貼機,可以製作出臉部照片的模型,與公仔的身體結合變成獨家但是有點好笑的鬼太郎公仔手機鍊,然後我覺得非常好笑~

IMG_2009.JPG  

IMG_2020.JPG 

IMG_2024.JPG   

周邊商品都非常的可愛,老爹系列真的很容易讓人手滑買下一整組。老爹菸灰缸、老爹肥皂盒、老爹茶杯,悠閒的老爹看起來就是整個療育~

cats.jpg 

要離開境港前一定要到路口的妖怪饅頭去買一些伴手禮給朋友,妖怪饅頭基本上就是包餡的雞蛋糕,帶有蜂蜜香的蛋糕裡面包著像是卡士達奶油、紅豆、白豆餡等等。

IMG_2030.JPG  

鬼太郎漫畫裡面主角的造型整個就是很討喜~讓人很捨不得吃耶,雖然是很基本的日本伴手禮,跟東京人形燒基本上是一樣的~向台灣的釣鐘燒這樣。

IMG_2028.JPG  

淨港的傍晚雖然有些冷清,不過也是很漂亮,我們在這裡拍了很多白癡影片,我們還模仿放浪兄弟跳舞,你看我們多不知恥。笑

IMG_2044.JPG  

 

著我們出發到今天落腳的溫泉旅館,皆生シーサイドホテル(KAIKE SEASIDE HOTEL)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