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7   

其實是因為要去買給朋友的安產的御守,所以才有機會來到二見興玉神社(ふたみおきたまじんじゃ) ,面對日本最第一座海水浴場的二見浦而得名,主要祭祀的神明是猿田彥大神是當年天照大神的孫子下凡時負責指引開道的使者。

二見興玉神社是三重縣內繼伊勢神宮之後,參拜人數排名第二的神社,參拜的道路沿著海岸線建造而成,可以感受到鹹鹹海風非常舒服。

基本上二見興玉神社在參拜伊勢神宮前具有重要的意義,以前當地的人在前往伊勢神宮參拜前會習慣先到二見興玉神社透過立石海岸的水來淨身,現在則衍伸為參拜伊勢神宮前會先拜訪的二見興玉神社。

IMG_8318  

我們到那邊的時候,神社正在整修。神社的後方就是沿著海邊的參拜道路。

在日本其實有好幾處的夫婦岩,所謂夫婦岩就是在海岸邊突起一高一低的奇石。而二見興玉神社的夫婦岩還有當作鳥居的作用(人界和神界的交界處)

二見興玉神社的夫婦岩間的繫繩叫做注連繩,象徵夫婦間永結同心的意思,每年會有三次祭典重新結繩,二見興玉神社的夫婦岩會這麼有名是因為它是觀看日出的名所。

每年5~8月期間,日出的位置會正好落在兩座石頭中間,所以也有不少攝影師會特地來這裡守候日出。

而冬季則是要去看滿月,因為滿月會坐落在兩種石頭中間。

IMG_8309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退潮,建議是漲潮的時候去看會比較漂亮。跟廣島的嚴島神社一樣。

神社的周遭有很多很多青蛙的雕像,因為據說青蛙是猿田彥大神的使者,加上的日文是【カエル】與平安返回、失物返回、願望成真、返回年輕等的發音相同,所以和貓咪一樣都是代表吉祥的動物。

IMG_8456  

二見神社有三種不同的吉籤可以抽,分別是招き猫、戀愛吉籤、開運吉籤。

招き猫裡面有28種不同的招き猫,有七種顏色。每種顏色代表著意思不同,譬如說白貓代表開運、黃貓代表財運、粉紅色代表戀愛運等等。

IMG_8314  

戀愛運的吉籤基本上就是吉籤加上日本娃娃的御守,最後的開運吉籤則是有代表13種不同好運的吉象物御守

IMG_8315 

IMG_8316  

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吉籤,吉籤放在青蛙的嘴巴裡,投完錢之後就可以在青蛙嘴裡抽籤,超級可愛的。

20141228-futami-kaerumikuji01  

從停車場到神社的路上都是沿著海邊的參道,感覺很放鬆視野很遼闊,真的很舒服唷。

IMG_8319  

IMG_8324  

 

 

二見興玉神社

・祈求良緣、戀愛運、開運

・住址:日本三重縣伊勢市二見町江575

・前往by電車: JR 參宮線二見浦站徒步15

・官方網站: http://www.amigo2.ne.jp/~oki-tam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