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2.JPG  

離開二見興玉神社忽然覺得肚子有點餓,所以順道去了伊勢神宮內宮前的門前町(はらい町)又叫做御蔭橫丁(おかげ横丁)。

IMG_8331.JPG  

我真的好喜歡好推薦這裡,這裡充滿著日式風情之外還有三重縣的美食聚集。來到伊勢神宮當然不能錯過「赤福」總店,赤福適用綿密的紅豆泥包住甜甜的麻糬,賞味期限只有兩天,所以大家到了伊勢神宮大多會買3個一盒,邊走邊吃,等到我們傍晚到門前町的時候3個一盒已售罄,考慮到兩個人實在無法兩天吃完8顆,所以只好放棄了。

IMG_8344.JPG  

IMG_8377.JPG  

門前町就像這樣,舊舊的日式民房櫛比鱗次,招牌上滿滿的是各家名店的美食。此時我的胃早就被紅豆泥、紅豆泥佔據得滿滿的,所以我一定要吃到一個有紅豆泥的食物才能夠善罷甘休,好險日本人就是愛吃紅豆,所以馬上看到一家橫丁燒,其實就是鯛魚燒,只是外型做成七福神,因為我們買到的七福神有點烤壞了,所以就只拍了招牌和外包裝。笑

IMG_8350.JPG

IMG_8351.JPG  

古色古香的街道,比起京都我真的更愛這裡,這裡不像京都太多為外國觀光客陳設的中文招牌,食物也不像京都那樣百般無趣,有松阪牛烤肉串、伊勢烏龍麵、御手洗丸子、炸魚板、紅豆蒸糕、現炸可樂餅、酥炸雞皮等等好多好多特色料理。

IMG_8346.JPG 

土產特色也很分明,堆在路邊滿滿滿滿的,光是逛逛就覺得很令人心情愉悅。

IMG_8347.JPG

吃完橫丁燒,我們還嘗試了蜂蜜專賣店的蜂蜜地瓜,其實跟拔絲地瓜一樣只是多了一股淡淡的蜂蜜香味,其實是想要吃蜂蜜蛋糕可惜賣完了。

IMG_8367.JPG  

IMG_8366.JPG

IMG_8368.JPG  

最後是廣告打了一整條路的草莓大福,在我的心中草莓大福就是:麻糬皮加上飽滿的鮮奶油加上新鮮草莓加上海綿蛋糕底的完美組合。但是其實在日本人的傳統草莓大福是麻糬皮加上白豆沙加上新鮮草莓。

IMG_8378.JPG

IMG_8380.JPG

跟印象中的草莓大福不同,正統的草莓大福的尺寸小了很多,大概只有乒乓球大小,跟台灣的網球尺寸不同,咬下一口是綿密的白豆沙和新鮮草莓的組合,白豆沙並不會太過甜膩配上草莓微酸的口感和軟綿綿的麻糬,真的是太好吃了,不像鮮奶油的馬上就膩掉了。

IMG_8386.JPG

我們的伊勢神宮下午茶大概就是這樣邊走邊吃,就很滿足。

這邊的建築因為要配合維持古都的風格,所以連全家便利商店都是做成像古時候的民房一樣。

IMG_8356.JPG  

 不過今年在門前町最熱門的就是新開的史奴比茶屋,咖啡廳旁邊是史奴比土產店。整家店的裝潢真的好可愛、好用心喔,入口的地方有史奴比、查理布朗、蘇珊的和服看板,連柱燈都是史奴比的剪影喔!

IMG_8358.JPG

IMG_8361.JPG  

史奴比茶屋的土產店裡面除了很多史奴比結合和風織布之外,還有很多化妝包、隨行杯、筆記本小物、限定T恤和毛巾、浴巾。

IMG_8364.JPG

IMG_8365.JPG  

新開張的史奴比茶屋連日本人都很瘋狂,不管是甚麼東西都有人買,大排長龍。

IMG_8451.JPG

史奴比茶屋的限定商品莫過於小點心,有罐裝的抹茶餅乾、抹茶馬卡龍、奶油餅乾、棒棒糖,是只有伊勢神功這間茶屋才買的到的土產。

IMG_8446.JPG   

由於咖啡廳只營業到下午四點半,最後點餐時間是下午四點,我們顯然已經沒有辦法進去用餐了,不過在外面看著菜單和模型就可以感到很幸福的感覺。

不管是蛋包飯、咖哩飯、聖代都可以看到有史奴比的身影,超級可愛!

IMG_8359.JPG

IMG_8360.JPG  

最後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地點,從車站和停車場往伊勢神宮內宮的路上,必須過一個地下道,地下道的牆面上是鋪石設計,其中有一顆石頭是愛心喔,如果有機會到伊勢神宮內宮走走別忘記去找一下這一顆會帶來幸福的石頭喔。

IMG_8388.JPG  

 

伊勢神宮内宮

・感謝神恩
主要不是用來祈求自己願望的地方 如果有特殊目的神宮內也有很多神社可供參拜祈求願望

・住址: 日本三重縣伊勢市宇治館町1

・前往by電車: JR or 近鐵伊勢市下車徒步5走到外宮前公車站轉乘三重交通的公車至內宮前站下車20分鐘,也可以搭乘電車近鐵線到五十鈴川車站轉乘三重交通的公車至內宮前站下車6分鐘,但是五十鈴川車站的公車數量較少建議還是從伊勢市車站下車。

・官方網站: http://www.isejingu.or.jp/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