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花之里是長島度假村的設施之一,長島度假村是日本中部地區最大的度假村。事由長島Super Land遊樂園、麵包超人樂園、名花之里、長島溫泉、三井outlet構成。

 

P3050304.JPG  

P3050183.JPG    

入夜前後的花園各有不同的味道,夜晚的燈海很適合唱let it go. 誤

名花之里雖然被定義為植物園,但是它最有名的還是橫跨秋、東、春季的燈祭,利用700萬顆燈泡構成的水上燈秀、光之隧道、阿爾卑斯山、光之雲海和樹海等,每一年的重點主題不同喔!正好抓住最後最後的尾巴,讓我有機會去看看這個日本最大級的燈祭!


P3050176.JPG

 

P3050178.JPG 

P3050180.JPG  

名花之里的外觀非常的樸實無華,不過園內卻是臥虎藏龍,本來以為沒有甚麼人的,但是其實停車場已經是排到非常非常遠的地方。

三月,是我認為最棒的時間點,因為剛好遇到梅花和櫻花祭,3000株的梅花和早開櫻花把整個園區點綴成一片粉紅花海,還可以看到冬季才能看到的燈祭,仍然微寒的天氣不會太寒冷,也不會太過悶熱。

 

P3050181.JPG  

每天會依照日落時間決定點燈的時間,在園區外面都會像這樣寫著點燈的時間給大家參考,我們抵達的時間大概是下午5點,所以決定先去園區內逛逛看一下,

P3050182.JPG 

因為緊鄰長島溫泉,所以園區內也附設有溫泉旅館還有大家都可以泡的足部溫泉。

P3050185.JPG

 

P3050186.JPG  

因為距離點燈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去梅花園,其實我根本沒有一次看過這們多的梅花,蜿蜒的小徑綿延大概一兩公里左右,到處都是拍照、自拍的人群,要能夠好好的賞花其實還是滿困難的~

P3050191.JPG  

好險貼心的日本人就是做了架高的坂道可以從上方看整個梅花園

P3050196.JPG  

天色漸漸地暗下來,梅花園內也點起燈,使得梅花看起來又不同的感覺,多了幾分浪漫

P3050204.JPG  

接近點燈時間,大家開始急忙地往湖邊前進,因為每天的點燈時間會有搭配音樂的水上點燈秀可以觀賞,點燈開始可以看到所有的燈沿著湖邊循序漸進地被點亮,大家還會因為點燈的感動發出陣陣的感嘆和呼聲。沿著湖邊是開得茂盛的早開櫻花,比起白天的櫻花我更喜歡搭配夜燈的夜櫻,滿滿的櫻花打造出一條長長的櫻花隧道,走在下面真的覺得浪漫極了,每個人都難掩興奮之情,溢出滿滿的幸福感。

P3050211.JPG 

P3050220.JPG

園區裡面有一個叫做Island富士,是升高式的三百六十度的展望台,由地面搭乘之後升高到45公尺高,不但可以看到整個園區之外,白天還可以看到三重縣的伊勢灣以及整個桑名市。

P3050223.JPG  

P3050226.JPG 

接著我們要前往整個燈祭的重點:長度一百公尺的光之隧道及阿爾卑斯山。沿途真的很美,沿著湖邊隨手一拍都可以拿來當桌面。

P3050238.JPG

走到光之隧道前,人潮真的是瘋狂的多,因為大家都是搶著要先擠進去阿爾卑斯山點燈區看阿爾卑斯山的海蒂的點燈秀,長度一百公尺的光之隧道,走在裡面覺得很不真實,好像到了一個甚麼夢幻的世界裡面,很炫光很迷失,不過真的好美好美喔~

P3050251.JPG 
P3050259.JPG  

走過光之隧道後,沿著燈海的藍色燈海的人行步道,終於看到了著名的阿爾卑斯山,除了靠近自己這一方都是靠點燈做出來的之外,阿爾卑斯山則是靠投影方式映射出來的影像,搭配著阿爾卑斯山的少女主題曲跟海蒂的動畫,非常的有趣。

P3050270.JPG  

燈海變化多端,營造的是阿爾卑斯山上的四季,一輪播放完了接著下一輪到閉園為止,所以不用擔心甚麼時間帶必須趕過去看,或是怕會看不到喔。

代表春天的繽紛色彩

代表秋天的楓紅色彩

P3050273.JPG   

背景音樂就是這一首 一直放 我都快要會唱了  超有感染力的~笑

 

看完了,走出會場還會經過一個光之隧道,但是跟進場時的黃光隧道不同,進場時有一種準備走入希望的感覺,而出來的藍色的光之隧道有一種靜謐、神祕的感覺,好像可以看到小精靈在裡面飛躍的感覺。

P3050275.JPG  

走出藍色的光之隧道,沿途可以看到園區主打的水上燈秀,還是一樣很漂亮很令人屏息,夜櫻的倒影根本沒有感覺已經快要晚上九點了,湖邊的另一側是鏡池,枯樹的倒影可以感到濃濃的日本風味。

P3050280.JPG 
P3050288.JPG  

燈祭期間,除了園區內的土產店和禮品店外,還集結了許多攤販販賣熱狗堡、速食類的餐點,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還有麵包店,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可口好美味阿!
在土產店內可以賣到限定的當地釀造啤酒,還有土產,每一樣我都想買來吃吃看。其中感覺最多人購買的就是海鮮的醃漬物,因為距離伊勢灣很近,所以海鮮的周邊商品很多。

P3050291.JPG 
P3050293.JPG  

其中有一個比較特殊的就是螺絲菜(ちょろぎ),據說是可以防止老人癡呆症的優秀食材,梅醋醃的紅通通的大量放在那邊真的是讓人覺得很驚恐。
P3050294.JPG  

當然還有許多看起來可口又可愛的小點心

P3050292.JPG

P3050298.JPG

P3050299.JPG 

園區內即使是到了晚上九點,人潮還是沒有要減去的跡象,走了一天的我們決定向外覓食,所以到桑名市吃拉麵,橫綱拉麵是三重縣和愛知縣當地的拉麵店,到了晚上九點多都還是門庭若市。 
他們家的炒飯很特別,上來的時候是鐵板上放著炒過但是沒有蛋的飯配上一顆生雞蛋,吃的人可以在生雞蛋裡面淋上一點醬油之後打散,再把蛋液淋在飯上自行拌炒。

IMG_8724.JPG  

我們兩個人總共點了炒飯、煎餃、拉麵、沾麵還有炸雞塊,我不知道我們那時候到底有多餓,不過我只記得我好像甚麼都吃幾口而已。笑

IMG_8725.JPG 
IMG_8726.JPG 
IMG_8727.JPG 
IMG_8729.JPG 
IMG_8728.JPG  

雖然我旅居過日本,但是卻從來沒有吃過沾麵,豚骨熬出來的醬油湯底搭配上魚介類的香味,我覺得真的是滿好吃的,不過要注意的是沾麵醬的味道都非常的重鹹,所以回家之後還會一直一直想要喝水,因為我回家之後不知不覺慣了三大杯的白開水。

IMG_8730.JPG  

回家的路上,還去買了期間限定的焦糖松露巧克力口味的哈根達斯當甜點,我想我今天也真的是很放縱的亂吃一通,當然焦糖味和巧克力味都是非常濃厚好吃,就是太甜了我要被螞蟻搬走,一邊覺得幸福一邊覺得快要甜的鎖喉。

 

說到伴手禮

購買入場券時每個人會附贈1000日圓的商品券可以在園區裡面使用,不管是伴手禮或是飲食,但注意商品券不可以用來付Island富士展望台的搭乘費用,只能使用現金~

P3050290.JPG  

所以還是去買了一些伴手禮

我們買了只有在長島渡假村內才有販售的限定口味-長島燉飯PRETZ餅乾跟抹茶塔。
P3060323.JPG  

長島燉飯PRETZ餅乾因為期限比較常所以帶回台灣送給同事們,而抹茶塔則是又進了我們的另外一個胃了。嘻

 P3060325.JPG  

濃濃的抹茶香,難得不會過甜的伴手禮。
P3060331.JPG  

 

交通方式

搭乘公眾交通工具的遊客,前往方式分為三種

  1. 從名古屋車站的近鐵巴士中心搭乘交通巴士至名花之里

  2. 搭乘近鐵線至長島車站轉乘直達巴士至名花之里(長島車站至名花之里約10)

  3. 搭乘JR線至桑名車站轉乘交通巴士至名花之里

燈祭時期因為人多混雜的關係,所以JR線桑名車站的交通巴士在燈祭期間會停駛,只有第一種和第二種方式能夠前往!!非燈祭期間,長島車站並無接駁車可以利用,前往的話一定要查清楚喔!

交通手段及時刻表可在↓↓查詢

http://www.nagashima-onsen.co.jp/nabana/access_index.html/

 

門票費用

門票費用也會因為前往時期不同而不同喔

4月上旬~7月中旬、9月中旬~11月中旬 1600日圓 (花季)

7月中旬~9月中旬 1000日圓

11月中旬~4月上旬 2100日圓 (燈祭期間)

相關費用會依當時園區內舉辦的活動會有些許更動,可在↓↓查詢

http://www.nagashima-onsen.co.jp/nabana/access_price.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