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8.JPG  

皆生溫泉,我們真的是滿幸運的,因為這趟旅行真的是臨時興起,所以我們是出發的途中才開始訂旅館,竟然還可以用這麼便宜的價錢訂到海景房還附一餐晚餐。好像一個人JPY11,000? 

今天我們住在皆生シーサイドホテル。每次到這種和室通鋪,我們都愛先奔跑裝興奮或是馬上跪坐泡茶來喝。

 

皆生溫泉是屬於山陰地區最大的溫泉區。

皆生シーサイドホテル裡面沒有附餐廳但是在溫泉街裡面有合作的餐廳,所以我們要走過溫泉街去吃飯,我們都點了基本定食因為我好想吃茶碗蒸阿。

cats00.jpg   

溫泉街都關得滿早的,所以顯得有點冷清。所以我們就去海邊奔跑,又在拍攝無聊短片,算是真的很青春這樣。皆生溫泉區沿著海岸線都是滿滿的溫泉旅館,一起床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眼前一片大海。趁她們又去泡溫泉,我隨意地去海邊散步,可能第一次到日本海測所以覺得很興奮吧。

IMG_2060.JPG

從房間就可以眺望整個日本海的海岸線,雖然一早的雲很厚,但是看了還是覺得神清氣爽,和瀨戶內海小漁港風情不同,日本還有一種很安穩、很平靜的感覺。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996.JPG  

第二站 我們來到境港找尋鬼太郎。

IMG_2026.JPG  

還巧遇了日本搞笑藝人スギちゃん,大家對他應該不陌生,因為他常常出現在黃金傳說的一萬圓挑戰裡!根據他的說法,是到水木茂紀念館裡面做特輯的這樣。

鳥取縣的境港市是漫畫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的出生地,1993年地方政府開始把已經空洞化的商店街改建成觀光機能的商店街,以水木茂筆下的妖怪作為主題,沿途設置各種妖怪的銅像、地磚,商店街裡的店鋪也都轉型販賣與妖怪有關的商品,還有鬼太郎郵局、妖怪樂園等休憩場所,統稱為水木茂之路水木しげるロード)。IMG_1991.JPG

 

IMG_2039.JPG  

沿著水木茂之路,沿途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妖怪銅像,這些銅像從開幕的12座到2012年為止增加到120座左右,遍布在商店街的各個角落,除了銅像之外還有很多小地方也都形象化的很徹底,例如說:公共廁所的招牌、路邊的長凳

IMG_1989.JPG  

文章標籤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女孩的旅行,我們四個女生輪流開著麻衣的新車,我們一路從廣島旅行到島根縣、鳥取縣,開了五百公里的路程我們長途跋涉。

第一站,我們來到島根縣的出雲大社(いずもたいしゃ)。

 

P9280404

 

放棄了從岡山縣走米子高速公路,我們從庄原的平面道路開了蜿蜒的山路從瀨戶內海貫穿中國地區到了日本海側,也就是所謂的山陰地區。

到了出雲大社大概已經中午,到了出雲當然要吃到地方料理-出雲蕎麥麵

 

P9280394

 

因為出雲地區最有名的吃法是放在紅色的漆器,這種紅色漆器是以日本的傳統便當盒為基礎,演變現在這樣圓形的形狀,主要分為三種吃法:一種是拌生鵪鶉蛋加涼麵醬汁,一種是單純的涼麵醬汁、一種是加山藥泥和涼麵醬汁,跟一般日式涼麵不同,出雲蕎麥麵不是用沾而是加進去蕎麥麵中攪拌後才吃。其實如果吃不慣日本食物的人,應該會覺得這幾種吃法都不是太美味(誤)

P9280398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5270034  

 

春天結束迎來夏天,數著空蕩蕩的夏夜一天一天,熬過了漫漫的夏日,在濛濛的秋天開始學會與寂寞和平相處
然後就在吐出白色氣息的瞬間,才發現冬天就這樣悄悄地到了。

時間,亦敵亦友

它為人帶來些什麼,也在不知不覺之中帶走了些什麼;帶來一些傷害,也默默的把傷害治癒;而回憶,像是收在儲藏室的大相本,雖然被塵封卻不會被丟棄
究竟那些曾經你自己為很愛的、很重要的、很割捨不了的,那些用眼淚和微笑去構築的心境轉折,都變成了回憶也成就了現在的自己,不管帶來的是遺憾、是圓滿。

時間的更迭流轉,學著不求甚解
我不需要去了解生命它應該有的模樣或是太多要強加在我身上的想法,我也不需要去了解命運的法則,我只想認真的去活在當下的每一刻,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如果這些都即將變成回憶,如果每一個在身邊的人都會成為過客,說再見那一天會到來,而再見就等於有些事情必定要被改變,那些習慣了的習慣也要被強制丟棄。究竟,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總要學習耐住寂寞也學著勇敢

總是要往前走的,那些開心的記憶會被清晰的烙印在心底、而傷口漸漸癒合後則會留下一到模糊的疤痕。沒有人該告訴我怎麼處理自己的人生或是該克服甚麼課題,畢竟沒有人可以跟我感受到同等的開心或悲傷,更沒有人能為我的人生模樣負起責任;相對的,即便我再在意一個人,也不該自以為是用自己的想法套印在他們身上,而是該放手用他們喜歡的方式去走他們的每一步

不跌倒、永遠不會知道有多痛。

如果每個人都會因為時間和環境改變,我慶幸自己有幸可以遇到最美好的那個你

因為你是那個時候的你,你的笑很真誠、你的煩惱很真心
而我也是那個時候的我,沒有太多的罣礙、沒有太多的猜疑

就像現在遇到的你一樣,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因為時空改變,但是我珍惜現在和你相處的每一個當下,因為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過客,對我說了再見之後揚長而去
這些過客,我都會學著微笑祝福,道別了之後我們都會往各自的方向往前,我希望這些人,都可以走的平安順遂、可以幸福快樂沒有煩惱

即便我們選的路崎嶇難行,即便我們時不時地回頭緬懷那些已逝的快樂和幸福

 

我一直都在往前走的路上

親愛的,謝謝你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970  

 

一抹藍色 是關了燈後懷念過去種種的淡淡帶來的抑鬱
一抹灰色 是那些傷害延伸出那些揮不去的內心陰影
一抹黑色 是日復一日以為永遠不見天日的悲傷
一抹紅色 是那些逝去已久才逐漸恢復的血色
一抹紫色 是在心中翻湧沸騰快要失控的詭譎
一抹桃紅 是那些鍥而不捨的溫暖帶給我的快樂
一抹黃色 是被放逐後又再次獲得重生的希望
一抹綠色 是像風一般馳騁在大片草原上的自由

 

幸福像一顆種子,把它種在心裡。

太心急 怕揠苗助長

太緩慢 又怕它夭折

 

有時候,我們只是相遇了又一直錯過,心裡總是不停斟酌著、打量著
雖然混亂的腳步到現在沒有停歇,腦筋就是一直動一直轉。
但是終究走出原本的世界,我才知道原來井底之蛙也畢業了,
這個世界飄散著許多快樂氣息,是環繞在我身邊的你、妳還有你。 

井底蛙總覺得自己所擁有的那片天空的幸褔就是自己一生的使命,
可現在天空的幸福卻跟井底蛙一點關係也沒有了。

井底蛙任務圓滿結束在畢業那一天,雖然在那之後腳步總有點蹣跚蹉跎、有點踉蹌紊亂。

 

新的一年到來,代表嚴寒的冬天也快要過去了。
冷冽的風,讓人堅強

接著我要雙手迎接花塢春曉
徐徐微風,讓人心暖

 

I trust in you.

Believe in myself.

きっと、シアワセが訪れる日がやってくる。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e  

沿途的風景 一草一木
你可以就這樣呼嘯而過,也可以學會放慢腳步珍惜眼下風景

達賴喇嘛是這樣說的,

真正的幸福來自心靈的平靜
獲得幸福唯一方法是利他
獲得快樂唯一方法是慈悲
被捲入慾望之流的人 就像喝鹽水,你喝得越多,會越覺得口渴。 

這些話的涵義遠比字面上來的強大又深遠。
生命 既強韌又脆弱、既現實又飄渺。
因為常常處在一種心靈困頓混亂的狀態,所以才感受不到幸福吧。

 

有時候選擇沉默,其實不是不想說。
而是知道有時候語言比武器帶來的傷害更大,所以選擇吞下憤怒和悲傷,只為了不傷害對方。

有時候裝瘋賣傻,其實不是大智若愚
而是知道這被潑一桶冷水並不是一件開心的事,所以偶爾扼殺內心的自我,為了使對方開心。

這是我能力所及的慈悲。

 

 

那天,阿賴說了一句我們兩個人都懂的道理。
只是再次正面迎擊這句話的涵義,還是會覺得背脊發涼

現在在你身邊的人,最終都會離開你,不管是用任何形式。

也就是說,即使我們用盡力氣力挽狂瀾,那些最終會消失在你生命中的,一個也留不住。

所以得記得時時感謝那些,曾經對你伸出援手、給你一劑強心針的過客。

 

或許是啟蒙的國中老師
她或許不是特別關注我但是我總知道她一定默默的在關心我。

或許是高中同學
他告訴我珍惜身邊的人,不要把離自己越遠的人越當一回事。

或許是大學室友
她教會我不要把自己黑暗的一面、負面的能量感染周遭的人。

或許是大學同學
她對我大吼這個世界上一定有比我更辛苦的人,不要以為世界圍繞著我打轉。

或許是助理教授
她告訴我,學習一個語言、一件事情很困難,絕對不要輕言放棄。

或許是大學學長
他告訴我人生像一本書,這本書要寫得精采還是空白一片,都由我決定。

或許是第二個老闆
他教會我今日事今日畢,並且讓我去真正去實踐。

或許是第三個老闆
他教會我待人處事要用成熟的態度去面對、去解決它。

或許是願意賞識我的現任老闆
在一個我最迷惘的時間點伸出援手把我從苦惱的深淵裡救出。

或許是一個姊妹淘
她告訴我她永遠與我同在、表現出她的默默支持。

或許是一個老同事
她的故事讓我自己知道自己並不是悲劇裡的主角,讓我理解幸福如此簡單。

或許是一群因緣際會新朋友
告訴我人生有無限的可能,不要放棄自己也不要隨意的關上門。

或許是一個電視名人
他告訴我眼淚並不代表軟弱,而是我在面對困難的環境時如何去克服,而真正的軟弱是逃避。

 

 

學習感謝,因為上面那些人給你的從來就不是理所當然,每一個當下都是珍貴的情感。
對我而言,每一個當下都是當頭棒喝,每一句話都餘韻繞樑、值得細細體會,那些話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一層新的體悟和感受。

 

每一分鐘都是新的開始,也是一個段落。

It’s never too late.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518  

 

謝謝你的信任 讓我成長 讓我茁壯 你是我人生的前輩 更是提攜我的長官

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有些事,要在某些氛圍下把它記下,否則到了明天可能就忘記了。也不需要別人懂,我只是記下來

你花了兩個月,終於折出一隻讓你滿意的紙鶴。
你說:我一直想說要折一隻紙鶴給妳,謝謝妳為我做了很多。我問別人紙鶴要怎麼折,練習了兩個多月。

你又說:紙鶴,在日本是代表很重要的人。我把它送給妳,妳要折個下一個你覺得很重要的人,讓他再折給下一個人直到這個紙鶴繞了地球一圈,又回到我的手上,代表我們的緣分連結在一起。

你是堂堂的一個部長,也還是一個保有赤子之心的孩子。

 

2009年,我們是客戶和廠商的關係。

你只是一個跟在客戶旁邊鞠躬哈腰的小小業務,你甚麼都不會,聽到甚麼看到甚麼總而言之,你總是胡亂地寫在你的筆記本。作為業務,對於新的領域你沒有任何判斷的能力,連小你10歲的我,都變成你海中的浮木,你跟我一起學習那些生硬的知識,跟我討教。但是你不會不懂裝懂,總是不恥下問。

那年的你樸實無華、被掩沒在人群之中,讓人很難注意到你。

但感覺你總是努力學習,幾年後隨著工作量上升,我們的交集變多了,職場上我們彼此教學相長。但是在我眼中,你終究是客戶的小跟班,因為客戶排場很大,你總是被他罵個臭頭,我永遠不會忘記你被客戶譏諷、緊張扒飯的窘樣。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150454  

心中的疑惑
雖然 終究沒有辦法解套
收拾了散落一地的荒唐 拍拍肩上的灰塵

那些冗長的故事 已微不足道
黑暗的房間 從窗簾透出一絲微微曙光 又一個夜不成眠
發紅腫脹的雙眼 模糊了眼前一片

人生旅途 交錯堆疊著數不盡的成全 縱容了多數人的自私
那些沒有人會知道的委屈和痛楚
時時提醒自己要更知足 要勇敢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艱難、窘迫

晨曦的湛藍天空 是清澈的雙眼 要記得永遠保持這份純真
烈日的炙熱天空 是熱情的笑聲 要記得天天保持快樂心情
午後的陰鬱天空 是冷靜的思路 要記得運用這份足智多謀
黃昏的暮色天空 是溫暖的善良 要記得不吝這份溫柔敦厚

月明星稀的夜空 是無悔的付出 要把那灼熱刺痛的教訓 深深地深深地烙印在心底

人生的迷宮 很漫長 很詭譎 偶而使人困頓 偶而眩視惑聽 偶而殘忍無情
但是它不是很長 沒有太多時間讓人在原地停滯 也沒有太多餘裕讓人恣意揮霍 

風暴已經走遠 剩下殘破不堪 以及重生的希望 
我們不需要汲汲營營真正幸福不需要逞強虛榮
那些人們口中所謂的愛與幸福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我想要更坦然的面對自己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和生命中殘缺的遺憾
還有一路來跌跌撞撞留在身上累累的疤痕

我的人生中不需要太多自尊心 只求每一步都走得踏實 每一步都走得堅定

 

現在 只需要 用盡力氣 試著找到迷宮的出口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