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還是有點不習慣。

但是純粹的很喜歡這塊土地

  RIMG0838.JPG  

我身邊其實有很多討厭日本人的人,大部分的理由是:日本人很假

其實我沒有特別討厭甚麼國家的人,就算不喜歡也不至於到討厭
如果可以我想要去每一個國家走走看看

我想去埃及路克索看看代代法老王的陵寢
我想去南非帶著望遠鏡窺視正在打盹的獅子
我想去印度阿格拉去感受泰姬瑪哈陵的愛情故事

其實,雖然有各式各樣的人但是其實每個國家的人應該都大同小異
只是文化的差異還是會讓人無所適從。

其實那些人說日本人很假,但是我覺得台灣人也很假
一樣的道理也是有真心的日本人和真心的台灣人,在我看來日本人只是因為文化的關係

生活的既嚴謹又壓抑,總是武裝自己

但其實他們的成長環境造就出他們複雜的思考方式,不像台灣人像是一般的連立方程式

打開他們的心房很難

因為他們很敏感他們心思細膩,他們的想法遠遠的遠遠的超乎你的想像

--

雖然我也摸不太清楚,不過我喜歡他們就這樣
這樣他們就會用他們複雜的思維去創造出很多我所喜歡的日本的這個模樣。

但是他們的細心讓我好喜歡這個國家

他們的電車沒有聲音,沒有人聲鼎沸的嘈雜沒有電車匡噹摳隆的聲響
他們的車子看起來都很新,沒有門都撞凹了車刮花了還在開的車
他們的書和歌曲總是很細膩的描寫出人類最深刻的感情,沒有那些偏頗和灑狗血的劇情
他們的雜貨和廣告都會有很可愛的插畫,會有讓人會心一笑的文句
他們的電視節目狠有趣很有內容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很有實驗精神

繼續我的日本人觀察日記。

 

今天是陰天,雨要下不下的。

一個人去了超市逛了2個小時,因為實在是太好逛了。
其實我也有主婦魂在內心中燃燒,還是嫁修行(新娘修行)(?)kao-a13.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人 一個人 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