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的文章活生生的不見了,因為太震驚所已開始自暴自棄不更新網誌。

我超級任性。

OK從新再來講一遍,呼。

關於再入國許可,是長期居留在日本的這段時間內會去其他國家或暫時返國的時候必須要申請的一個證明。
若簽證的有效期限內未持有再入國許可證明出國的話,簽證就會失效必須重新申請。

申請的地方要看外國人登錄證所記載的地址隸屬於哪個地區的入國管理局,因為我的外國人登錄證登記所屬福山市,必須要在廣島入國管理局或是歸廣島入管局所管轄的出張所辦理。

福山出張所在福山市役所的附近

 20111203005.JPG  

再入國許可分為2種,多次進出以及一次進出。使用期限基本上是跟簽證的有效期限內都可以使用這樣。多次進出的是JPY 6,000而一次進出的則是JPY3,000。

需要的文件有

再入國許可申請書
手數料納付書
收入印紙(3,000 or 6,000)

20111203006.JPG  

手數料納付書和再入國許可申請書都可以當場填寫,也可以請代理人幫忙申請。但是要記得叫代理人記得攜帶相關身分證明!

收入印紙的話,一般在郵局都可以買到。但若是入管局或是出張所附近沒有郵局的話,附近的便利超商也一定會販賣收入印紙。收入印紙就像是一張郵票,只是貴了一點。

20111203007.jpg  

買完收入印紙貼在手數料納付書後簽名,填好申請書。一起交給櫃員後,大概5-10分鐘左右就辦下來了喔!

護照看起來很像貼紙簿。

 

20111203004.JPG  

在回國之後就可以走再入國的通道囉!!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