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001.JPG  

圖片宮島水族館的魟魚!

去完岩國,吃完山賊料理。我們從山中往海邊移動,目的地是廣島世界遺產的嚴島神社。 要到嚴島神社必須從宮島口坐渡輪到宮島,大概是中午我們來到宮島口。JR線有設車站宮島口站,既使坐電車也很方便,因為宮島口一出來就是渡船頭了。 

20120206002.JPG  

 

 

和淡水八里還有旗津漁港的渡輪一樣,汽車和腳踏車也都可以上渡輪這樣。
大約是10-15分鐘的航程,半途中也可以看到矗立在海中的鳥居和一大片一大片的牡蠣田。但是因為去的時間已經是深秋,所以海風吹來既冷冽又刺骨。 

20120206003.JPG  

 下了船,馬上接到步行區。沿著海和長長的步道,吹來陣陣海風。望過去有一隻隻的小鹿自由自在的穿梭在觀光客間,當然也有慵懶的躺在樹下休息的小鹿,我們幾個人則是興奮的拍照。 

20120206004.JPG  

 朝嚴島神社方向走,會先到看台可以遠望海上的鳥居,再往前走就到了嚴島神社,要進神社當然少不了入場料。進神社前我們一樣洗完手、漱口,進到神社裡,鮮豔的橘紅色映入眼簾,而且剛好遇到有人在神社裡面辦婚禮,穿著和服的人來來往往其間,感覺好像回到平安時代的錯覺。 

 

20120206005.JPG  

我們每個人都去試試運氣,抽了籤。從大吉到凶,幾家歡喜幾家愁,不好的籤就把他綁在神社裡,趨凶辟邪吧。 

 離開神社,我們去了宮島新開的水族館,應該說是重新改裝,入場門票每一張不一樣,不同的動物。水族館的規模不是很大,動物的種類也還好,也沒有海底隧道。但是我們每個人也看的津津樂道這樣,我最喜歡海獺,他自己玩的很開心。 

20120206007.JPG  

 20120206008.JPG  

秋天的宮島真的很美,雖然我們距離賞楓還是早了一個禮拜,但是還是可以看到漸漸染紅的山頭和金黃色的銀杏樹,感受一下日本的秋。 

 20120206009.JPG   

離開了主要的景點,我們來到了商店街,當然少不了名產和小吃。這裡最有名的當然是楓葉饅頭もみじ饅頭,吃起來像我們的吊鐘燒只是口味很多,有最基本的紅豆、奶油、抹茶、巧克力等等,還有各式各樣新口味像是Cream Cheese、橘子等等,但是在這裡可以吃到用炸的!!

天阿!這個東西真是美味到不行,分為三種口味紅豆、奶油、起司,一支要JPY150。酥酥的外皮是日式天婦羅的外皮,蛋糕體因為高溫油炸所以並沒有吸到水分或是油導致濕軟,熱熱的奶油內餡讓整個香味飄散。

 20120206010.JPG  

另外最多的就是にぎてん,其實就是炸甜不辣。不過他有分很多口味,像是牛蒡、章魚、蝦等等,不過我們這次沒有嘗試到,因為中午實在是吃的太飽了。

下午黃昏,我們又搭著渡輪回到宮島口。準備要吃晚餐了,夕陽的海邊真的很美,因為有點累了所以就放空看著夕陽。這是我感到小小幸福的時刻。

 20120206011.JPG  

到了宮島口,我們去吃當地人愛去的廣島燒店。

一個人一份的廣島燒讓人吃到有點膩,而且我不是吃炒麵而是炒烏龍!!!所以你可以猜到這個分量有多多了。廣島燒和以麵粉糊為基底的大阪燒不一樣,層次感比較豐富,是一曾像是可麗餅麵皮做底,上面放上高麗菜、炒麵、海鮮還有豬肉片跟一顆雞蛋的疊疊樂。

20120206012.JPG  

20120206013.JPG   

來到宮島,當然不能不吃當地的特產,當地的特產還有海鰻!!!!用海鰻做的蒲燒鰻!!!很奢侈這一個便當要JPY 1600,而且他什麼都沒有,就只有鰻魚和醬菜。因為那天實在是飽到要吐了,所以硬是要打包帶回家隔天吃。

至於,美味不美味。可能就要看個人的口味是不是合了。嘻嘻

 

廣島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說實在的。

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去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