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3333

就像電視演的那樣,去年的員工旅遊是去箱根泡溫泉。

晚上免不了的像電視演的那樣,大家泡完溫泉之後穿著浴衣開宴會,畢竟我們公司也是百年企業,所以也免不了的要沿襲傳統。這是我們女生的通鋪,是榻榻米的和室,有點凌亂。

RIMG3326

稍作休息之後移動到大宴會廳,映入眼簾的景象是向日劇演的那樣,

002

充滿榻榻米味道的宴會間一人一個小桌子,上面擺滿了精致的碟碗和怎麼樣也吃不習慣的懷石料理。男生盤坐女生跪坐,人手一杯啤酒首先就是來乾杯。輩份地位比較低的人,必須一一去敬酒打招呼,這是標準的日本人風氣。但是我愛裝傻,裝不懂日本人的搞禮數()

RIMG3340

酒過三巡之後,是表演節目。聽說前年是漫才,今年是模仿AKB48還有她們死忠的阿宅粉絲,表演開始前還很到位的給了每個人一人一支的螢光棒,因為是男扮女裝所以的確是可以搏君一笑。

RIMG3362

山田把爸真是太酷了!!!!!!!!!!!結實的小腿肚真是讓人笑到爆炸。

RIMG3341

是有多犧牲色相,偷看會跳的人亂跳這個很好笑。阿宅們也很敬業的炒熱氣氛!!

RIMG3349

是我最愛的金剛芭比大石,為了保有它的帥氣形象所以我決定把他的眼睛遮住,但是精壯的手臂把公主秀撐得很小!交叉站的站姿真是太專業了~

RIMG3346

接著是那些前輩和新人一一被點名必須要想招去取悅上司,竟然還有平均年齡35歲的人體疊羅漢,當然就算覺得難笑但光是他們丟掉平時尊嚴,賣臉取悅台下觀眾,就也該盡力鼓掌。

宴會後大家各自散會,但是在各個房間裡面大家也都會2次會,我也是不免俗的去參加。

DSC_0439  

一走到房間裡面,放眼是好幾支的日本燒酒、日本酒、冷酒等和一些下酒的零食,2次會中大家無所不談,就是工作的事情除外,當下很可以感覺到這就是傳統的日本人。直到當漸漸有人都醉到翻了不省人事了,在由每間清醒的人各自將人領回各自的房間。

昏昏的也是睡到早上,又是個大晴天,不冷不熱的初夏早朝,趁著集合時間前我們去溫泉街走走感受溫泉鄉的風情,但是因為時間不是太多所以也只是走馬看花。

RIMG3365

然後到了10點半,集合前往箱根附近的沼津港吃海鮮,滿滿的都是海鮮。

http://www.city.numazu.shizuoka.jp/kankou/index.htm

海鮮滿道我都要吐了。有鮪魚甜蝦,鰹魚扇貝,鯛魚花枝,鮭魚螃蟹腳。還有我第一次見到的水母。

RIMG3373

除了海鮮滿漢全席生魚片,還有一人一份的握壽司。

RIMG3374

是吃完之後的杯盤狼藉,當然有很多菜我沒有介紹道向是龍蝦的味增湯。

RIMG3379

沼津市也算是鄰接富士山的區域,富士山模樣的伴手禮各個是做的可愛又精緻,好吃不好吃那就是看個人的口味了。

003  

兩天一夜的員工旅遊,我大概隔了半年才把他寫完 笑

但是能夠道關東地區走走是還滿開心的,我想我會再找機會去溫泉鄉走走,而且這次因為天候不佳所以一直沒有看到富士山頂。

是個遺憾。

 

但是,這次的體驗讓我參予了道地日本人的宴會,日本的習慣。

原來電視上演的都是真的

 

arrow
arrow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