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而言之就是充實的一天!

 

好久沒有這樣在日本國內從容的旅行,覺得小小的幸福~什麼都不用想有人打點好好地這樣子。

 

坐上高先生的車,因為我沒有吃早餐所以他帶我來到三重縣松阪市隱身在住宅區內的一家當地人都知道的鯛魚燒店しんや,

 

高先生說這間店大家都會來買去探班或是送禮。我是第一次看到鯛魚燒的專賣店,因為一般都只有看過小攤子,小小的日式平房裡,

除了我們和一對老夫婦在店裡吃之外,外帶的客人就是絡繹不絕的進來沒有間歇。

 

鯛魚燒的大小大概是手掌大,整體的皮烤得非常的酥脆,淡淡的麵香和焦香,從頭塞到尾巴滿滿的燙口的紅豆餡,真的好好吃喔~我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鯛魚燒吃得非常滿足。笑

 

IMG_6043.JPG

 

 

雖然天氣不怎麼好,我們還是出發前往日本第一神社的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和京都平安神宮、東京明治神宮並列日本三大神社,是日本最重要的神社,主要是祭祀天照大神,也就是所謂的太陽神。

 

從神社前的門前町就飄散著莊嚴和靜謐,外國觀光客很少所以就不會像清水寺那樣吵雜又商業化,反而跟外國觀光客很少的島根縣的出雲大社一樣清淨。

 

IMG_6044.JPG

 

通過門前町我們來到進入內宮的宇治橋,第一道鳥居代表這裡是俗界和聖界的入口,

 

從橋上往下看雖然還沒有到楓紅的季節,但是可以看到整片樹林開始一點一點染紅,有一種沉澱身心的感覺。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條溪流,點狀的楓紅襯著靜悠悠的流水,是進入內宮前用來洗滌身心靈的河流,走往神宮的道路大概有2宮裡的碎石路,路的兩遍矗立著很多又直又高的神木,

覺得自己進入到一個很莊嚴肅穆世界。終於走到第三道鳥居,進入鳥居之後就禁止拍照,第三道鳥居之後就禁止拍照了。

 

進入到本殿前,基本上也是不可以入內參拜,除了賽錢箱之外整個正殿是用白布幕圍住。

 

2015111314_4535.jpg

接著就是到伊勢神宮外的門前町,有點像出雲大社外面的老街,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是一間接著一間的土產店,其中最多間的大概就是赤福麻糬、伊勢烏龍麵、烤松阪骰子牛、虎屋ういろ(吃起來像娘惹糕?)。雖然每一種都想吃吃看,但是實在是鳥吃不了太多的東西,所以吃了醬油丸子(超普通但是我好愛)、豚捨的可樂餅還有最有名的伊勢烏龍麵。

 

IMG_6047.JPG

 

來到伊勢神宮的おはらい町,最有名的就是三百年老店赤福麻糬,雖然當天沒有吃,可是我之前誤打誤撞在名古屋車站買了一盒回去給老爸當土產,

 

因為他很愛紅豆沙製品,所謂的赤福麻糬就是用紅豆沙包住麻糬,乍聽之下有點普通,綿密的紅豆泥包裹著柔軟的麻糬,因為豆沙偏甜,適合配著伊勢茶。

 

赤福麻糬真的是要到當地才能吃的甜點,因為它的保存期限只有2天,赤福麻糬的外觀非常的精緻,有類似川流的外表,意境是代表剛剛前面提到的用來內宮用來洗滌身心靈五十鈴川的川流。

 

img_0.jpg

 

 

e9d49d02732291782a082d71aa8111cf.jpg

 

還有就是大家都會停下來吃伊勢烏龍麵,一開始看到伊勢烏龍麵可能會下到,因為麵的醬汁看起來真得很濃,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真的很鹹,

但是其實醬汁的鹽分並不會很重,反而是濃濃的醬油味和鰹魚風味而且帶有微微的甘甜,烏龍麵的口感和嚼勁十足的讚岐烏龍麵不同,

是比較柔軟的麵條但是一樣可以吃得出來淡淡的小麥香味,上面只有簡單的青蔥調味。

 

IMG_6050.JPG

 

 

14_9798.jpg

 

買給大家的土產,是到おかげ横丁去買了可以放在零錢包裡面的招財貓,聽說可以帶來好財運,招財貓還附有吉籤,

很適合拿來送給親朋好友,因為他既不占空間也沒有甚麼重量(誤),不過趣味十足。這家店的外面有一隻超級可愛的招牌招財貓,

就這樣大喇喇地睡在店門口,來這裡的人可以跟他拍照,還可以買到跟牠一模一樣的磁鐵和鑰匙圈。

 

IMG_6052.JPG

 

 

IMG_6048.JPG

 

結束了伊勢神宮的行程,經過一段山路來到了鳥羽展望台看伊勢灣,可惜傍晚開始風真的太強而且開始下雨,所以在展望台上稍作停留就離開,根據展望台的圖示,天氣好的時候說不定可以看到富士山?笑

 

 

14_4588.jpg

 

離開了鳥羽展望台,我們回到松阪市吃晚餐,雖然我也想吃吃看聞名的松阪牛,但是可惜我不能吃牛肉,所以只好吃海鮮?

 

高先生帶我到一家他常去的日本料理店,因為我說我想吃壽司,我以為他會帶我去吃迴轉壽司,但是他說他才不會帶我去吃那種便宜壽司,

殊不知我就是一個迴轉壽司就可以讓我感到幸福百倍的庶民。

 

 

IMG_6054.JPG

 

我們吃的是套餐料理,吧檯的老爹和大姐都很友善和熱情,我覺得我就是一個很融入日本當地文化的錯覺。

年邁的婆婆手腳俐落的端上茶碗蒸、天婦羅、生魚片、壽喜燒,當主角壽司上場的時候我有點感動得要掉下眼淚,就算我不敢吃鮭魚卵和鮪魚,

就是美美的一整排有點開心,當然因為地點靠近伊勢灣所以魚貨新鮮,當然就是美味。

 

set.jpg

 

回程的路上,我不知道高先生幹嘛偷拍我,不過我才知道原來高先生的車子這麼大台。


不過今天移動的車子坐起來很素喜(台),可惜沒有進口台灣,可能會過不了小巷子?

 

IMG_6069.JPG

 

人生第一次的日本三重縣之旅,很充實也很滿足。說實在的如果到日本玩根本不會考慮去三重縣阿,因為我對它的認識就是一個工作的地方,

 

畢竟這裡充斥著很多的鐵工廠、汽車、重工業,沒有想到不抱期待反而造就很多的驚喜(心)

 

現在我也可以向別人大力推薦日本三重縣是個好玩的觀光景點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M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